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担心冷气外泄多耗电 商场装修不通风憋苦顾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 11:02 武汉晚报

  本报讯 (记者 傅雪婴通讯员杨娜)商场开空调却不通风,顾客弊得难受。昨日,“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万里行”车队驶抵武汉,呼吁武汉商界关注购物环境。

  眼下,武汉不少商场都在利用夏淡装修,为不影响生意,大多边装修边营业,油漆气味很浓,过往顾客掩鼻快步走过,有的眼睛被熏得流泪。

  “装修带来的甲醛、苯等有害气体,会污染室内空气。”环保专家建议,商场装修应尽量避免营业时间,并保持良好通风,以改善室内空气。但为了避免空调冷气外散,节约电费,夏天商场的通风都不好。据环保部门检测,商场开门营业1小时后,空气中的细菌含量比室外高45%以上,二氧化碳含量比室外高3倍以上。

  昨日,国家环境保护总局授予世纪中商“全国首家绿色环保商场”称号。该商场增加了通风管道,在顾客休息区、选手间、手扶电梯等处,增添大量绿色植物,每个楼层都增设空气清新器、加湿器。(来源:武汉晚报)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