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麦当劳户外电视被拆 宝洁正在与工商联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 01:12 现代金报

  处罚认定结果近期将公布

  □记者 施予 沈嘉

  金报讯 本报昨日A15版《麦当劳宝洁违规广告被叫停》的相关报道引起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昨天记者再次从省工商局获悉,他们已于昨天晚上紧急拆除了麦当劳用于播放广
告的户外电视;而宝洁公司也已与该局取得联系,但其向记者出示的声明称,公司对广告在浙江被叫停一事“表示惊讶及不解”。

  麦当劳户外电视一夜被拆

  据浙江省工商局广告处处长张红勤介绍,他们已经着手对麦当劳的“跪求广告”进行审查,如果认定其确属违法,将根据事实及情节严重程度,对其处以强令更正并没收广告费用、罚款1-5倍的处罚。“这个认定结果有可能近期就会对媒体公布!”

  另悉,根据省工商局的查处意见,执法人员已于昨日晚上对麦当劳的户外电视进行紧急拆除。

  至于宝洁公司的“问题广告”,张红勤处长则表示,广告里出现的“秀发十倍强韧”等描述,违反了《广告法》第十条“广告使用数据、统计资料、调查结果、文摘、引用语,应当真实、准确,并表明出处”的规定,所以先行叫停,“如果宝洁公司能够在更正的广告中拿出权威机构的说明,那广告还是可以恢复播出的。”

  宝洁发表特别声明称“惊讶”

  对于工商部门的行动,宝洁公司却持有不同意见。宝洁昨天晚些时候特别发表了一份声明,再次强调该公司产品宣传是“客观、真实并有充分数据支持的”。

  宝洁的这份声明称:“对于浙江省工商局在事先未同我公司沟通,以及在对所涉及的广告调查未有定论的情况下,直接向媒体发出《行政建议书》,叫停我公司广告的做法,我们表示惊讶及不解。”

  对于浙江省工商局所提到的“潘婷”洗发水广告的具体质疑,宝洁方面认为,“效果能够持续终身”的说法,宝洁在中国的所有“潘婷”广告中从未使用过;而广告片中提到的氨基酸维他命原成分及对于“秀发十倍强韧”的描述都有公司研发中心实验室数据支持,并经过国内权威监督检验机构审核验证的。

  消费者对两大品牌打折扣

  针对此次事件,记者昨天还分别走访了杭甬两地的各大超市和麦当劳餐厅,并随机采访了十数位消费者,多数人均表示,如此广告,让这两大国际品牌的形象在消费者心中大打折扣,“虽然这些国际大牌企业解释为‘只是一种幽默有趣的广告创意’,但这样的‘幽默’我们中国消费者可接受不了!”杭州一家房地产公司策划部的工作人员林小姐说。

  不少消费者表示,近年来国际大牌的“噱头广告”频频在我国引起质疑,主要原因可能是中西方文化差异所造成的,“消费者还是应该对品牌质量有一个清醒的认识,而不是一味相信广告”。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麦当劳新闻 全部宝洁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