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中消协受理奥克斯车主投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 10:59 京华时报

  中消协称经营者恶意退市对消费者不负责任

  本报讯 (记者 王秋实) 因为厂家退市,购买奥克斯汽车的车主不但没有任何售后服务,连维修时都没有零配件供应。昨天,30多名北京的奥克斯车主一纸投诉书将“奥克斯汽车”告到了中消协,开始联合起来集体维权。

  在集体投诉书上,车主们共列出了退车、赔偿等7项要求。除了这些共同要求外,每一位车主还针对自己的不同遭遇提出自己的要求。负责受理这起投诉的中消协投诉部有关负责人说,他们将尽快与奥克斯集团取得联系。

  中消协副秘书长武高汉表示,经营者的恶意退市对消费者是非常不负责任的。目前许多奥克斯汽车已经出现了问题,但却因为没有配件而得不到修理,具有很大的安全隐患。武高汉说,奥克斯汽车的安全隐患不但影响到奥克斯车主,还会在行车中波及其他车主和路上行人。一旦因奥克斯汽车质量问题引发车毁人亡事故,就不仅仅是产品质量问题,而上升到社会问题。

  国家工商总局市场管理规范司副司长于法昌则支持消费者向当地法院起诉生产者和经销商,通过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当企业退市进行资产清算时,对消费者作出的承诺不应忽视”。

  -新闻背景

  2005年3月23日,奥克斯集团宣布退出汽车市场,紧接着其汽车经销商——大连瑞豪汽车专卖店也神秘失踪,该车在大连的特约维修商拒绝提供“三包”等售后服务以及负责奥克斯汽车的质量问题。奥克斯汽车消费者于5月9日找到了大连市消协。大连市消协在5月13日正式向宁波奥克斯集团公司和宁波奥克斯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发出调查函。但到目前为止,该问题处理未有丝毫进展。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奥克斯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