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光明奶返厂加工事件 > 正文
 

光明乳业上海再曝早产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 04:36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胡笑红 实习生 余洋) 郑州“回产奶”、杭州“早产奶”事件还没等来光明乳业的调查结果,昨天,《中国经营报》就曝光了光明乳业乳品二厂存在“早产奶”的问题。这让人不由得质疑光明乳业董事长王佳芬曾强调的“上海厂不可能出现任何问题,请消费者放心”说法的可信度。

  据《中国经营报》报道,6月13日,上海市闵行区质量技术监督局对光明乳业股份有限
公司乳品二厂抽查时发现,其生产的利乐枕包装的常温奶普遍存在生产日期标注延期两三天的现象。

  6月13日,上海市闵行区质量技术监督局对辖区内的乳品二厂进行了抽查。此番检查原本是为了确定辖区内的光明乳业是否存在“将变质牛奶返厂加工再销售”行为。抽查结果表明,该厂的确没有发现生产“回产奶”的迹象。但在抽查时却发现该厂生产的利乐枕包装的常温奶普遍存在生产日期标注延期两三天的现象。也就是说,6月13日去检查时,看到很多利乐枕上所标注的“生产日期”已是6月15日、6月16日。该厂是光明集团中最早使用“光明”品牌的企业,与光明乳业集团总部仅一墙之隔。

  对此,当记者昨天试图与光明乳业新闻发言人龚妍奇和光明乳业董秘朱建毅取得联系时,前者一直不接听手机,后者的手机则处于呼叫转移状态,与此前光明“回产奶”事件发生之初记者所遇到的情形一样。记者还获悉,原计划上周要在郑州向媒体公布“早产奶”调查结果的光明乳业一直未能如期举行相关新闻发布会。

  与此同时,由于光明牛奶近期不断传出的负面消息,从事发的6月7日到上周五,光明乳业的市值蒸发了近1.5亿元,每股价格从4.83元跌到4.17元。

小调查
您认为光明会不会将变质牛奶返厂加工再销售?

不会
不好说
您今后是否会购买光明牛奶?

不会
不确定
您此前是否信任光明牛奶?
信任
不信任
没印象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光明乳业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