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京城驾校遭遇熊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 15:21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 (记者 李丹) 随着高考的结束,驾校迎来了暑期学车高潮。昨天,已居高位的上海、广州等地驾校学费出现再度攀升,而北京驾校学费却逆市下跌,小客的全包价已降至2800元,与去年同期相比降幅接近一成。然而,低价并没有激起北京人的学车热情,全市的报名人数仍比去年同期减少了1/3。

  “去年仅是通过网上报名系统报名的每天就有100多人,但是今年每天只有30多人。”
代理北京80多家驾校报名业务的全国驾校网总经理程有国向记者介绍,虽然高考过后,京城各驾校都推出了暑期学车班,但报名总人数仅是略有增加。加上电话报名,全市报名学车的人数与去年同期相比,还是减少了1/3。

  “往年北京各驾校从来没有为生源发愁过,但今年就是招不来人,所以驾校之间只能通过价格战来争学员。”程有国举例说,去年小客的学费都在3000元以上,今年维特驾校已经报出了2700元的全包价,有些驾校小客的降价幅度甚至已接近400元。

  一直繁荣的学车市场突遇青黄不接,凯特驾校的蒋副校长总结认为,一个主要原因是去年国家修改了驾驶员考核制度,出于担心考试变难的心理,不少人抢在新制度实施之前突击学车,从而带起了一个高峰年,使得去年全年北京地区报名学车人数达到40多万人。另一个原因是北京市今年严格限制了外地务工人员在京领驾驶证的条件,致使外地务工人员在京学车人数骤减,而去年这部分学员几乎占了京城驾校学员总数的50%。

  由于今年北京地区驾驶员考核难度加大,加之养车费用不断增加,许多人放弃了学车的打算,程有国预测,下半年驾校报名情况仍不会太乐观,依照往年惯例,惟一的小高潮有望在“十一”前后出现。同时,连年学车人数居高不下的状况已经使得目前北京人的驾驶证普及率极高,“现在18周岁以上的市民,恐怕就剩下高中生没有驾驶证了。”蒋副校长半开玩笑地对记者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驾校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