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汰渍被判为不合格洗衣粉 宝洁称自己的标准更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 03:25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陈榕 发自广州

  中国洗涤用品工业协会日前公布其对无磷洗衣粉的调查结果,其中,宝洁公司生产的汰渍净白去渍无磷洗衣粉名列不合格产品之列。对此,宝洁(中国)有限公司(下称“宝洁”)对外事务部高级经理张群翔昨日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宝洁采用的是企业标准,而且今后仍将继续使用其企业标准。

  近年来能源、运输及原材料价格的大幅上涨,使洗化行业竞争激烈,去年第四季度国家进行洗衣粉产品抽检时已发现该类产品质量下降的情况。中国洗涤用品工业协会理事长计石祥表示,该协会在调查中掌握了一些企业的配方,从中了解了部分产品质量下降的原因。今年第一季度检测结果显示,达标率只有65%。因洗衣粉的国家标准为推荐性标准,企业很容易用企业标准钻空子。而这对整个行业来说是不利的,如果大家都用牺牲产品质量的办法来保其市场份额,将违背行业发展要求。

  对此,张群翔则表示,企业标准和国家标准之间并不存在高低之分,只是在测试方式等方面存在不同。他说:“标准体系中分三大块,分别是理化指标、洗涤效果及测试方式和条件。在理化指标上,宝洁的企业标准和国家标准是一致的;洗涤效果上,国家标准利用人工合成污物进行测试,而宝洁公司用的是生活中真实的污渍;在测试方式和条件上,国家标准是在一个很小的容器内进行测试,宝洁公司是利用真实的家用洗衣机和在真实的洗涤条件下进行测试。宝洁公司的企业标准更能反映洗衣粉在真实的洗衣条件下的各项性能。”

  同时,张群翔还认为,国家标准的测试存在着不稳定的情况,而汰渍净白去渍无磷洗衣粉曾于去年12月13日在广东省技术监督日用化工产品质量监督检测站进行测试,并通过国家标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汰渍新闻 全部宝洁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