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变质光明奶返厂加工事件 > 正文
 

光明事件暴露过期食品处置隐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 11:22 华夏时报

  业内人士透露:过期牛奶会加工成奶粉

  本报记者 刘宪银报道 近日,河南电视台爆出消息:“在郑州,撤柜之后的光明纯牛奶都返厂了,但没有被销毁,而是露天放着,很多变质牛奶又重新拿去生产。”昨天,北京质监和工商部门透露,北京地区并未发现类似事件,但会对此事密切关注。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无论是这次光明牛奶事件还是以往的“冠生园月饼事件”,都牵涉到过期食品的安全处理问题。但质监部门表示,食品在生产领域的事情归质监部门管理,流通领域的事情归工商部门监管。工商部门则表示,退出流通领域的过期食品,并不归工商部门监管。那么,过期食品的处置就要企业凭良心和社会责任感来做主了。

  过期牛奶,企业到底如何处理?北京光明的相关负责人最初表示“不是很清楚”。后请教具体技术部门人员,该负责人又表示,光明牛奶在行业中是采用订单供需管理的企业,加上过期前会加大促销力度,因此过期牛奶对于北京光明来说可视为零,如果真的出现了过期牛奶,公司也会将其当作污水处理。

  一位业内人士透露,一般来说,牛奶企业从超市卖场收回过期奶都会用于再加工,比如加工成奶粉,或者当作饲养奶喂小牛,但并未对企业是否会回锅消毒换包装再卖表态。

  一位消费者表示,如果过期牛奶可以回锅,那么过期火腿、过期面包、过期熟肉等等,不规矩的商家又会如何处置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光明牛奶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