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盛大:遭遇此类案件并不是第一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 10:45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汪小意 发自上海

  盛大发言人、公关部经理李黎君表示,她已经知道这个案件,而盛大将完全按照法律来处理此事。

  李黎君承认,盛大作为运营商,遭遇的此类案件并不是第一次。她称:“以前有多次
,但具体情况需要问法务部。”

  实际上,记者询问的不少人都以为,盛大还从未真正在国内走上过法庭。这和盛大遭遇的大部分官司是通过庭外调解的方式提前化解了有关。

  然而,从另外一些渠道,记者了解到,由于盛大运营上的问题,欲起诉盛大的人不在少数。或许是巧合,2004年3月31日,上海青年罗琪在盛大以自焚行动抗议盛大侵犯用户权益,现在罗琪正在策划建立一个网络游戏用户维权的网站。据罗琪透露,现在“要告盛大的人很多”,而最近的最集中的原因是,用户发现盛大以98元出售的账号安全设备“盛大密宝”失效,导致虚拟装备和账号失窃。罗琪说,花钱买“盛大密宝”的玩家都是游戏中的“富豪”,一旦失窃损失惨重。

  本案的当事人林先生所在网吧有200台电脑,每个月为盛大分销各种充值卡近2万元。林先生指称,自己只是比较极端的例子,实际上盛大还有很多问题,例如注明使用30天的月卡20多天就用完。只是由于没有一个便捷的争端解决程序,大部分用户只好忍气吞声。

  对于众多玩家的指责,盛大始终坚称,盛大是一个守法企业。李黎君表示,在盛大发展壮大的过程中,玩家存在心理上的对抗,乃至诉诸法律,应该是一种正常现象,不值得大惊小怪。

  或许,这真的只是盛大“成长过程中的烦恼”而已。对中国近千万网络游戏玩家来说,走上漫漫维权路,真的还很不现实。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盛大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