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霸王条款全国征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 07:35 北京晨报

  晨报讯 (首席记者 杨玉峰) 昨天,中国消费者协会在京启动征集“霸王条款”活动。对于消费者提供的有价值线索,中消协将组织专家进行点评,这是全国消协连续第三年挑战不平等格式条款和显失公平的行业惯例,今年的征集范围包括商场、连锁店和IT业,内容包括相关产品及其服务。

  据悉,今年中消协点评活动将由垄断行业转为日常生活和高科技消费领域,其原因
是它们与消费者的利益息息相关,而高科技领域对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侵害较大。中国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武高汉表示,2005年全国消协点评的内容为不平等格式条款和显失公平的行业惯例。征集领域具体为商场、连锁店、IT相关产品及服务。其中,连锁店方面包括:综合性超市;家电产品;餐饮饭店;建材装修;美容、美发、洗浴;洗衣;健身娱乐中心;汽车销售、维修等经营场所的不平等格式条款。IT相关产品及服务包括:计算机售后条款、打印机售后条款、软件售后条款、耗材售后条款、相关设备售后条款;网络游戏、网上购物等。

  对于征集到的不平等格式条款及点评意见,中消协将评出10名“消费者最佳贡献奖”,各奖励人民币500元或等值奖品。

  2005年1月1日至2005年8月底以前,在上述领域发现典型不平等格式条款或显失公平的行业惯例,请向当地消协举报,也可向中国消费者协会反映。中消协地址:北京市广安门外大街248号机械大厦11层,中国消费者协会点评组收;邮编100055。征集截止时间为2005年6月30日,以邮戳日期为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霸王条款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