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台湾水果提前抵京上市价格偏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31日 06:42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夏炜 发自北京

  记者从北京物美大卖场华天店蔬果科获悉,该店及物美大卖场其他三家市区分店已在昨天开始上架销售台湾水果。这比此前市场预期的时间(6月5日)提前了一周左右。昨天共上架了7种台湾特色水果,价格较为昂贵,其中每斤青柠檬售价10.95元,茂谷柑则需19元/斤。

  物美集团的宣传经理吴家宜解释说,由于水果是29日从厦门空运过来的,运费成本高,所以价格稍显昂贵。

  据悉,这批台湾水果,是由一家名叫“中远”的南方公司提供的。

  同时因为是首次引进台湾水果,物美方面表示,这批货量并不大,还处于销售试探阶段。

  吴家宜说,可能到6月中旬,台湾水果的进口成为常态以后,价格才会稳定下来。此次仅选择几家市区门店销售台湾水果,而所有郊区门店都没有销售,也是出于市民对价格承受能力的考虑。吴家宜未透露这批水果是否为零关税进口。

  但据台湾水果华北地区经销商中国绿色食品总公司销售经理透露,目前实施零关税的可能性不大。计划6月5日到达天津港的台湾水果的价格将低于昨天在物美的售价。

  在市区的几家卖场,销售员表示,有很多市民特地来采购台湾水果;前来咨询台湾水果情况的人也有十几批。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台湾水果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