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染发剂致癌众说不一 美国学者称患癌风险依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 22: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综合外电消息,西班牙圣地亚哥大学的研究人员发表了一个进行约40年的研究报告,报告指出,人们使用染发剂不会增加患癌的风险。

  但美国耶鲁大学的华裔流行病学专家郑同彰博士(音译)则认为,染发对患癌的风险依然存在。

  研究人员对染发剂会否导致癌症的问题一直争论不休,估计欧洲及北美1/3的18岁以上女士及1成40岁以上的男士都染发,但报告指出,染发剂不会增加患癌的机会,也不会导致血癌、淋巴癌及与骨髓有关的癌症,若有的话,只是以极小程度地增加有关风险。

  由于染发剂中的一些致癌物质在上世纪70年代已不存在,这或可解释染发剂为何不致癌,研究结果大大消除了染发人士的疑虑。美国癌症学会的图恩博士亦认同报告结果,称结果可令人接受,染发剂的危害程度,小得即使大量的研究也难以测出。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