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发改委降低汽油价 > 正文
 

发改委下调油价 使用原先所购油票差价能否退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 07:31 北京青年报

  北京青年报: 刘菊花

  油价下调第一天 车主提出———

  按照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决定,自24日开始,国内汽油出厂价格每吨降低150元,零售中准价格按出厂价降低幅度等额调整。这是自2004年3月以来国内汽油价格连续4次上调
之后的首次降价。老百姓是如何看待这次油价下调的呢?

  -出租车司机:对我们来说影响够大的

  北京新月联合汽车有限公司的出租车司机高先生从记者这里初次听到汽油开始降价的消息后,脸上立刻浮现出由衷的喜悦。“油价总升,真是受不了啊。如果每升能降1毛多的话,虽然价格还是挺高的,但对我们来说,影响够大的。”高先生的夏利出租车每天平均跑300公里,需要20多升汽油,光汽油费就要70多元,再加上60多元的份儿钱,“感觉负担真是挺重。”

  -加油站工作人员:加油的人和平常差不多

  北京中石油鲁谷加油站的赵小姐说,总体看来,24日来加油的人数和平常差不多,虽然许多来加油的顾客都提到汽油降价的事情。“不管降价涨价,车子总要跑嘛。”

  车主李先生则有些抱怨:“几天之前中石化对市民购买油票发表声明,把油票有效期从年度改为季度有效,而且还说如果汽油涨价,即使你使用油票加油,也要对不足的部分差价收取现金。现在汽油不但没有涨价反而降价了,那么现在使用原先购买的油票加油的时候,能把差价退回给消费者吗?”

  对此赵小姐表示,用以前购买的油票加油,她所在的加油站肯定不会给消费者补差价。至于以后油价如果涨了,用油票买油是不是还要另加钱的问题,赵小姐显然不愿意正面回答:“这个我们不好说,我们会计才知道。”

  -购车人:环保省油的车会更有市场

  根据新浪网正在进行的在线调查,提交问卷的网民中,几乎有一半认为汽油降价能促进车市销售。许多经销商也兴冲冲地表示,油价下调必然带动汽车消费。

  但还在奋斗买车的肖女士认为油价降一毛两毛的,差别不大,不想买车的人不会因此动心,而买得起车的也不会心疼这点钱。她认为,关键在于要买节油型汽车。“从我身边的消费群体看,不管以后油价涨不涨,既环保又省油的车应该更有市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油票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