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北京将有高球排行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 15:42 北京晨报

  北京晚报“中远房地产杯”北京高尔夫巡回赛即将开战

  晨报讯5月12日北京高尔夫球运动协会在北辰高尔夫球会,宣布了北京高尔夫界的一件大事——由北京晚报和北京高尔夫球运动协会联手打造,由中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冠名赞助的北京晚报“中远房地产杯”北京高尔夫巡回赛即将打响。北京的高尔夫爱好者,也即将拥有自己的排行榜。全年总积分前8名,还将组成北京代表队,赴新加坡与当地业余高手比
赛交流。

  北高协常务副秘书长范越介绍,我市参与高尔夫球运动的人群层面正在逐步扩大,尤其近几年北京球场(包括练习场)以及符合大众要求的球场逐步增加,高尔夫球的平民化将逐步实现。高尔夫已从“贵族运动”,逐步演变为一项高雅的时尚体育健身运动。

  与此同时,高尔夫爱好者的竞技水平也在日益提高,要求给广大高尔夫爱好者提供一个正规的交流与竞技的平台的呼声也日益迫切。而原来一年一届的北京市高尔夫球排名赛,已不能满足需要。因此,北京市高尔夫球运动协会与北京晚报联合推出了北京巡回赛,今年设3个分站赛和一站总决赛。参赛者按积分排名,每站前40名都将获得相应的积分。分站前10名排行榜和年度总排名前10名排行榜,将在北京晚报公布。总决赛结束后,北京高尔夫球运动协会将公布全年累计积分前30位选手名单。该项赛事不仅为广大高尔夫球爱好者提供了一个规范的交流与竞技的平台。

  为更好地发扬高尔夫球文化礼仪中所倡导的为他人着想的精神?熏北京高尔夫巡回赛特别安排与慈善活动相结合。在每站比赛中都设立一个慈善洞,把大家的捐赠送给敬老院、孤儿院或需要帮助的其他机构,为北京市慈善事业贡献一份力量,也让高尔夫球运动更多地承载社会公益之心。北京慈善协会副秘书长程立岩说:“我们将把这4站巡回赛筹集到的善款,拨给4家资金紧张的敬老院和儿童福利院。”

  为了加强北京高尔夫运动的“后劲”,北京巡回赛每站比赛都将安排一定的免费参赛名额给青少年球手,为北京广大青少年高尔夫球手提供更多比赛机会,为早日培养出中国的“老虎”伍兹做贡献。

  据主办者介绍,第一站比赛将于5月20日在第一城高尔夫花园举行。第二站于7月8日在尧上金门球场,第三站于9月9日在京南乡村俱乐部举行。总决赛将于11月3日、4日两天在北辰高尔夫球会举行。参赛资格:差点18以下的北京业余男女选手和在京工作的外籍男女业余选手。报名方法:电话咨询65955304至07。传真:65955302。

  今年北京巡回赛的年度赞助商为中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该公司是北京最具竞争力的房地产开发企业之一,其“远洋”系列产品已在市场上树立起了良好的品牌形象。除冠名赞助商外比赛还得到球具赞助:Taylormade、球鞋赞助:Streetcars、帽子赞助:Tourstage以及新加坡高尔夫之旅:新加坡旅游局(年度总积分前8名)和新E俱乐部的大力支持。(高闻)高球之星崔京周

  4月底,和加西亚一起参加北京Johnnie WalkerClassic高尔夫球赛韩国高手崔京周,人们都亲切地称他为KJ。36岁的KJ现排名世界第28,当年他是在中学教师的建议下才开始打高尔夫球的。功夫不负有心人,KJ顺利地于1994年正式转为职业选手,成为第一个获得美国PGA巡回赛参赛资格的韩国人。至今,KJ已经先后赢得了两项美国巡回赛、一次欧洲巡回赛和一次亚洲巡回赛的冠军。KJ的特点是发挥稳定,去年他有7次比赛都排名前10名,其中最令人难忘的是美国大师杯第三名的佳绩。KJ去年的奖金总额更是突破了200万美元的大关,在美国巡回赛奖金榜上排名第26位。这次在北京,崔京周在场上顽强拼搏的精神得到了现场观众的一致肯定。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