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马连道商业设施正全面完善 五一消夏逛马连道夜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 08:06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 杨小丹) 五一期间,市民可以去马连道茶叶街逛茶叶夜市;从6月份起,市民可以24小时全天候到马连道茶叶街去休闲品茶、尝风味餐饮了;而您在这里购买茶叶,也可以要求检测站现场检测茶叶的质量优劣。昨天,宣武区政府有关人士透露,随着马连道茶叶街上周被授予“中国特色商业街”,宣武区将加快打造马连道采购中心区的速度。

  “今年年初,政府已批准在马连道建设一个5万平方米的休闲娱乐区,而规划中的国
际茶叶拍卖中心也在待批中,估计很快就有结果。”昨天,宣武区副区长袁双梅表示,今年马连道的商业配套设施将得到全面完善。“白纸坊西延路将打通,而红莲南路等三条小区马路的改造也将在年底完成。”

  随着商业街金字招牌的亮出,诚信经营显得格外重要。袁双梅副区长表示,政府将制定系列措施来规范商户的经营。此前,茶叶街曾出现标价1万元/斤、最后以1000元/斤卖出的不诚信行为。不久前,也有茶商眼红更香茶叶好卖,假冒售卖更香茶叶,被管委会发现后进行了严厉查处,并对商业街所有商户进行了教育。有关人士表示,以后处罚的力度还将加大,一些违规的小商户可能被清理出去。北京茶叶总公司副经理李文喜表示,此前北京共有福丽特、新发地、马连道三大茶叶批发市场,但现在只有马连道茶叶街生存下来。“马连道”是一块金字招牌,商户都应该珍惜。他告诉记者,现在北京茶叶总公司及更香茶叶公司等都配备有茶叶质检站,消费者买茶时可以现场检测茶叶质量优劣。

  目前,第五届马连道茶叶节正在举办。记者了解到,茶叶节期间,绿谷茶城正举办首届普洱茶节;而将于6月正式开业的茶缘茶城,现在已率先开办了茶叶夜市,在23时以前,市民可以到这里免费品茶、观看茶艺表演、品尝风味小吃。在其正式开业后,将推出24小时休闲品茶场所;更香茶叶公司将于5月4日举办店庆10周年暨旗舰店二层卖场开业活动。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茶叶街休闲娱乐设施的进一步完善,将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袁双梅副区长告诉记者:“马连道周边有3万商户,提供了巨大的商机。在这条街上,欧倍德家居建材超市将于今年10月开业;新华书店的物流中心项目已经结构封顶;营业面积达1万平方米的音像城,开业仅一个月,其销售额达8000万元;北京医药物流中心预计年销售额将达10亿元;而1999年进驻马连道的家乐福,是北京所有家乐福店面中销售业绩最好的,今年1-3月销售额达1.39亿元,同比上升15%。”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马连道夜市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