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外形相同涉嫌仿冒 什么丸意儿究竟是谁的玩意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 17:50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 丁文亚) 消费者王女士给本报打来热线电话说,她在超市里先后买到两种几乎一模一样的小食品,品尝后发现味道有所不同,仔细一看两者竟不是同一个厂家生产的,让她感到十分奇怪。今天上午记者从市工商部门得到的答复称,这两种食品必有一家“涉嫌仿冒”。

  记者见到王女士时,她拿出两桶外形非常相似的休闲食品说,前两天她在物美超市
购买了一种名叫“什么丸意儿”的休闲食品,上面标明“源自台湾”,制造商是苏州创新公司。拿回家后一尝她才发现,这种食品和她平时吃的不太一样。说着王女士又拿起另一个产品,生产商是北京好玩意儿食品有限公司。两个“丸意儿”的外包装设计中,产品名称一字不差,除了logo设计中“什么丸意儿”字体不同外,包装颜色及设计元素几乎没有差异。王女士估计,这两种休闲食品中应该有一个是“仿冒者”,但究竟是谁她就弄不清楚了。

  记者与两家公司分别进行了联系。台湾维力公司授权的创新公司负责人王德瑞一听就炸了,答复说:“我们是仿冒产品的受害者。2001年6月14日,我们就在国家商标局注册了‘丸意儿’商标。”记者随后收到的传真表明:由台湾授权的创新公司确于4年前注册了相关商标,并于2003年在除天客隆外的北京各大超市上架销售。

  今天上午记者与大兴的“北京好玩意儿食品有限公司”取得了联系,一朱姓男子称自己是董事长,他承认自己的企业目前正在办理注册商标等事宜。

  记者今天从市工商部门得到的答复称,工商部门已经接到苏州创新公司的举报,对此进行了前期调查,按照相关法律,其中一家的性质必定为“涉嫌仿冒”,究竟是谁有待于进一步核实。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小食品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