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成都市居民消费品价格累计上涨4.6% 和去年持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 14:43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本报讯 (记者 赖庆媚 王盛 实习记者 汪泠) 刚刚过去的一季度,受全国食品价格持续上涨的影响,我市食品价格也呈明显上涨趋势,并直接导致居民消费品价格上涨4.6%。昨日,在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市统计局局长罗大常公布了今年一季度经济运行的总体情况。

  对于市民最关心的价格问题,罗大常指出,前三个月,全市居民消费品价格累计上涨
4.6%。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56.7亿元,增长13.9%。其中,餐饮业增长最快,实现零售额53.1亿元,增长18.5%,增幅分别比批发零售贸易业、其他行业高出5.2和22.1个百分点。从居民消费方面看,交通通讯、文娱、旅游等方面仍是消费热点。

  据罗大常预测,今年全市居民消费品价格上涨趋势将维持在去年的水平,预测今年全市居民消费品价格累计上涨3.9%,其间波动不会太大。

  一季度,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3120元,同比增长13.3%。月末储蓄存款余额达1846亿元,增长16.2%。同期,全市农村居民人均现金收入为1545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83元,增长13.5%,呈良好的增长势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CPI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