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部分牙膏可能含致癌成分 > 正文
 

涉氯牙膏在重庆遇冷 中草药牙膏吃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 13:36 重庆时报

  本报讯 (记者 罗薛梅 实习记者 唐凯)继18日曝出高露洁含三氯生成分可致癌后,我市各大超市涉“氯”牙膏的销量开始急剧下降。中草药类牙膏却受到了消费者热捧,销量逐步攀升。

  涉“氯”牙膏销量急降

  高露洁牙膏含可致癌物质的消息被媒体报道后,我市各大超市高露洁的销售情况急剧下挫。昨日,记者在解放碑、南坪多家大型超市发现,高露洁牙膏已让出了平日最显眼的位置,不少超市工作人员称,以前销量数一数二的高露洁牙膏现在已乏人问津。在朝天门小食品市场,一进货的老板明确告诉批发商自己不进高露洁。

  中草药牙膏销量上升

  与此同时,中草药类牙膏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热烈追捧。记者在某超市看到,一中年妇女走进牙膏销售专柜,就直接拿起了某品牌的中草药牙膏。

  据某卖场负责人介绍,由于涉“氯”牙膏可能致癌的说法才刚传出,加上牙膏属于耐用品,中草药类牙膏的销量也只比平常稍高一点,但并未出现人们想像的热销场面。

  部分佳洁士也含三氯生成分的消息昨日下午开始在网上流传,一顾客在接受采访时称只知道高露洁有问题,对佳洁士也涉“氯”一事并不知情。

  国产牙膏反映低调

  作为行业知名品牌的高露洁等含可致癌物质,对国产牙膏是否会带来新的商业契机,记者就此问题,采访了多名业内人士。不少业内人士都对此谨慎和低调。“毕竟这些出了问题的牙膏都是知名品牌,受影响的不是一两个品牌,老百姓会质疑整个行业,我们在销售过程中不会刻意提及此事,当然会对该事件密切关注。”某牙膏品牌市场部的主管告诉记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高露洁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