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部分牙膏可能含致癌成分 > 正文
 

疑含致癌物 高露洁在重庆销量狂降近一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 18:40 重庆经济报

  河南报业网讯

  昨日,重庆市部分大型超市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英国发现高露洁牙膏含致癌物质事件发生后,高露洁品牌系列牙膏在重庆的销售量均有所下滑,最严重的下滑近一半。

  市民拒绝“致癌牙膏”

  在重客隆七星岗超市,一位50多岁的老太太正陪着看上去约五六岁的孙子买牙膏。老太太制止了孙子点名要高露洁牙膏的举动,旁边的营业员立即向老太太推荐了另外一种品牌牙膏。据这位营业员介绍,这两天,买高露洁牙膏的市民明显减少,昨天一天的销量与以往相比,减少了一半左右。

  随后,重庆另外几家大型超市的负责人也表示,高露洁牙膏昨日的销量比以前有大幅度下降。

  暂时不会下柜

  当记者问起“高露洁牙膏在重客隆超市会不会下柜”时,重客隆的一位营业员表示,要看事件的进展,如果以后确定了高露洁牙膏能致癌,那么超市肯定会下柜。

  新世纪百货连锁营销策划部张经理则表示,由于目前还没有得到国内相关职能部门的通知,称高露洁产品有质量问题。此外,新世纪方面与供货商签订也有合同约定,所以目前还不会撤柜,因此并没有影响日常销售和采购的正常进行。

  质监部门表示关注

  昨日,记者就高露洁所含哥罗芳、三氯生是否可能致癌一事采访了相关管理部门。重庆市质监局相关人士称,目前还没有接到国家质检总局的相关通知,而且高露洁的生产厂家并没有在重庆,对于高露洁一事不好发表任何说法,但该人士表示“对于高露洁事件,我们将继续关注。”(见习记者 杨丽 邹莹)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高露洁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