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果冻,想说爱你不容易! > 正文
 

中消协发布小规格果冻警示 喜之郎公司仍旧生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 11:39 竞报

  本报记者 李兰 针对中国消费者协会日前发出的小型杯装果冻容易导致儿童窒息死亡的警示,记者昨天从国家标准委获悉,目前他们已经开始了果冻新标准的研究制定工作。

  目前标准都没警示内容

  昨天,全国食品发酵标准化中心高级工程师陈岩告诉记者,目前我国制订的果冻标准
共有两个,一个是国家卫生部的《果冻卫生标准》,另一个是国家标准委的《果冻轻工行业标准》。这两个标准中都没有对果冻产品的形状、包装和警示语等内容做出强制性规定。

  厂家还要生产小果冻

  当记者亮明身份打电话到广东省阳东县的喜之郎集团有限公司时,一位姓王的女士说:“现在公司已经停产了。”问及停产的原因,王女士说,“没有计划,就没有生产,现在公司没有订单。”

  十分钟后记者又以买家的身份再次打通了喜之郎电话,接电话的还是王女士,她将电话立即转到生产部。生产部的黄主任在听到记者“公司是否停产”的问题时诧异地说:“我们一直在生产呀,谁说停产了?”黄主任介绍说,喜之郎果冻分为15克、20克、25克等不同规格,有不同的生产线,最小的是15克的,直径大约3厘米左右,当记者问到最小的那种是否有货,黄主任说:“有货呀,15克的我们有140多种,你要哪一种?”

  当记者问道是否知道有不少幼儿因吞食果冻而窒息死亡时,黄主任表示并不太清楚此事,并声称,从他六年前入厂时,喜之郎的包装上就有禁止儿童和老人吞食的警示。当记者问公司对中消协的警示会采取什么措施时,黄主任说,“具体解决措施我不清楚,但我们不会停产小规格果冻产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喜之郎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