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国家质检总局表示关注高露洁致癌事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 17:58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 杨滨) 针对“高露洁”牙膏致癌说,记者今天上午连线广州“高露洁”公司,对方只回答“高露洁牙膏是绝对安全有效的”,其他问题则一律不予作答。国家质检总局有关人士上午也表示,尽管也在关注此事,但从未对外统一给予答复。

  美国有研究发现数十种牙膏、洗手液、洗洁精等抗菌清洁用品,含有三氯生化学物质,与经氯消毒的水接触后会产生“哥罗芳”,如长期使用,可透过皮肤吸入,导致抑郁、
肝病,甚至是癌症。据英国媒体报道,受影响产品包括高露洁牙膏。研究方表示,这是首次发现使用抗菌的清洁用品可产生一定分量的“哥罗芳”。

  但也有专家表示,三氯生一般用做杀菌之用。自来水经氯消毒后,水内的氯剩余量很低,加上大家刷牙后会漱口,故不会有太多牙膏残留口内,市民无须过分担心。

  据了解,卫生部相关安全法规禁止化妆品产品中使用三氯生成分,但对牙膏中是否允许含有三氯生并没有明确的安全标准及检验标准。但此前卫生部一直拟将牙膏产品纳入到化妆品的卫生管理中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高露洁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