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新油票随行就市不保值 有效期从1年变为1季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 02:29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 廖奇)从现在开始,中石化北京石油公司发行的油票将不再具有“保值”功能,而是伴随油价的涨跌而随行就市。上周五,中石化北京石油公司发布公告,将对油票销售和兑换政策进行相应调整,缩短油票的有限期,将年度有效改为季度有效。到期未用油票在兑换新油票时,将执行当时国家规定的零售价格。

  用户兑换新油票时,如果原来购买的油票价格高于当天汽油销售价格,中石化将向用
户退还差价;相反,如果油票价格低于当天汽油销售价格,用户则需补足差价。但对于以前已经销售的油票,中石化北京公司表示仍按原规定继续使用。如一张面值50升的油票到兑换期,如果这期间油价从每升3元涨到4元,兑换油票时,用户就要再给石油公司50元。反之,如果油价由每升3元降至2元,则石油公司退给用户50元。

  北京石油公司表示,这一油票的新政策将针对4月15日以后购买油票的用户。今年4月14日前购买的去年和今年一季度的汽油票,仍按原规定继续使用。但二季度油票如未用完,用户可在7月份兑换新油票,但兑换时须执行当时的零售价。

  过去一年多时间,由于国际原油价格的传递作用,国内油价也持续上涨,而油票由于是按升为计量单位,不少用户利用国际油价与国内油价的传递空隙,大量抢购油票进行囤积,以便降低燃油成本。这不仅加大了石油公司方面的工作压力,而且由此还衍生的倒卖油票现象也逐渐抬头。正是基于此,北京石油方面希望通过此举进一步规范成品油零售市场秩序。

  北京石油新闻发言人李志敏表示,新油票推广以后“旧”油票仍然使用,而且消费者购买汽油时也可以选择其他付款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油票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