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首家直销试点雅芳转型之痛 > 正文
 

专卖店店主雅芳总部集体逼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 12:09 珠江晚报

  雅芳全球CEO钟彬娴上周五在北京宣布,雅芳获批成为中国惟一一家直销试点企业,被允许在北京、天津直辖市内和广东省全省进行直销试点。试点工作将于本月正式开始。

  11日,几十名专卖店经销商“群访”雅芳广州总部,要为直销“开闸”后专卖店的生存向雅芳高层讨个“说法”。这意味着,首获直销试点的雅芳,又开始面临一场新的转型“阵痛”。

  专卖店:生存权受到挑战

  11日,广州的几十名专卖店经销商来到雅芳中国总部,以“公司开展直销损害专卖店利益”为由,向雅芳公司讨说法。到场的一位朱姓经销商称,一旦直销“开闸”,产品销售很可能“跳”过经销商,推销员可直接从雅芳公司拿货。“这样一来,原本雅芳为了转型而设置的专卖店将受到直接冲击,而且目前专卖店内往往都有相当数量的存货。”其后,雅芳的高层出面与这些经销商进行了沟通。“一些专卖店店主对目前的一些情况不了解,经过沟通现在问题已经解决了。”

  中国雅芳拥有6000多家专卖店以及1700多个专柜,销售网络遍布全国各大城市。这一销售模式本身很适合进行直销试点。目前雅芳在全国开设的6000多家专卖店中,雅芳直接投资有几百家,更多的是雅芳公司授权专卖店。正是这些授权专卖店,给雅芳中国公司带来了每年40%的销售增长率。

  雅芳:一如既往确保专卖店盈利

  昨天,雅芳公司就“数十名雅芳经销商聚集广州总部讨说法”一事发表声明。

  声明称,去年雅芳在中国取得的20多个亿的销售额中,来自专卖店的贡献达到了70%。所以雅芳在开展直销试点准备工作以前,已经为旗下专卖店的未来方向做好了计划。

  试点期间,试点的体系将完全独立于目前的专卖店运作体系,无论在试点区还是非试点区,专卖店都将正常运营。无论是直销试点,还是未来的直销开放,都不会影响专卖店的利益。将来,雅芳将一如既往确保专卖店的盈利。在试点开放过程中,经销商由于对市场秩序不了解产生的一些问题,完全可以通过进一步的有效沟通得到解决。

  专家:单层次销售模式已过时

  北京大学亚太教育中心与社会发展研究院教授王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雅芳做直销试点后,产品销售将跳过经销商,销售员可直接到公司拿货,因此,拥有相当数量存货的专卖店将受到直接冲击。“经销商退货是由于他们对直销期望值下降造成的,如果这样的单层次销售模式继续推行,现有直销企业都将面临空前的挑战。退货只是一个表面问题,深层问题是中国直销行业该怎样最大限度保持直销魅力,这是每个直销企业需要解决的难题。” 本报综合报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雅芳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