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首批A级葡萄酒出窖 中烹协首推安全专用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 01:44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 于恒舟) 经过一年多的“酝酿”,我国首批A级葡萄酒正式“出窖”。长城、张裕、王朝、威龙等9家企业的24种产品,成为首批通过中国葡萄酒A级产品认证的葡萄酒。有关葡萄酒生产企业表示,贴上认证标签后,产品不会涨价。

  在昨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食品工业协会马勇副秘书长宣布了获得A级产品认证的9家企业及其产品的名单。同时,“中国葡萄酒A级产品标志”也在昨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
上首次公开亮相。该标志为一个圆形标志,由淡绿和淡紫两种颜色为基本颜色,上半部分有一个英文字母“A”,圆圈外还有“中国葡萄酒A级产品”字样。据了解,贴有“中国葡萄酒A级产品标志”的葡萄酒,不久便可以与广大消费者见面,并且生产商不会因为获得认证而将产品价格提高。

  中烹协首推安全“专用油”

  信报讯(记者务名扬)昨天记者获悉,中国烹饪协会(以下简称烹协)首次推出“中国烹饪协会专用油”称号,金龙鱼花生油和芝麻油双双获得这一称号。

  烹协副会长阎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直言国内食品市场存在两大软肋,一是长期以来对食品安全重视不足,二是餐饮企业在原料供应链面前处于被动地位。某洋快餐企业在遭遇苏丹红事件后,专门投资200万元成立了检测中心,但国内企业受限于规模,很难仿效这种做法。这就要求烹协必须对会员企业提供更多相关服务,并保障消费者的健康安全,而食用油所具有的通用性和适用性,使其首先成为被检测的产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烹协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