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一元钱存存取取百余次 只为盖个章折腾两小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 15:0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我取一元钱!”“给我存一元钱!”……昨日下午,在某银行红星中路四段分理处,一名男子因不满交易结束之后,银行小姐不在存折上盖章,便站在柜台前不停地存取一元钱,足足捣腾了两个多小时,导致后面的客户无法办理业务。

  1元钱存取100多次

  昨日下午5时许,记者赶到现场看到,一名50多岁的男子半靠在柜台上,右手握着两张一元的纸币,气愤地指着柜台内的银行小姐说:“只要你在这儿,我就天天来!”

  “我取1元钱!”银行工作人员面无表情地接过他的存折,在机器上划过。“请输入你的密码!”这名男子熟练地在键盘上按着,紧接着工作人员从窗口递出一张纸,男子飞快地签上自己的名字,递给银行工作人员。一元钱刚拿到手,他马上又递给工作人员:“我存一元钱”……

  这样一个轮回大概需要两分钟左右。该男子在银行反反复复地存取一元钱,折腾了两个多小时,一本13页的崭新存折被全部打完,另一本新的存折打印了一页半。记者粗略地计算了一下,每页有10个存取记录,这一元钱他就存取了100多次。

  这样做就为盖一个章

  据悉,这名储户姓孙,他是到银行更换存折的,以前办理每一笔业务的时候,银行工作人员都会在存折上面盖一个私章,如果有错误可以清楚地知道是谁办理的,但是这次银行的工作人员没有在新的存折上盖章。

  孙先生便要求工作人员给他盖一个章,结果被告知现在银行统一规定不再这样做了。孙先生没有办法理解,而且认为这是银行工作人员在故意刁难他,于是就有了上文的一幕。

  银行工作人员一脸委屈地坐在柜台前,她称银行有明确规定不能随便在客户的存折上面加盖私章,无论怎么解释这名客户都无法理解。而因为银行规定工作人员不能随意拒绝给客户办理业务,所以她只得不停地给客户办理存取业务,“直到下班我都无条件地给他办理!”

  后面的客户等得不乐意

  排在后面的客户不乐意了:“有什么事情找领导嘛!银行又不是给你一个人开的!”随后,银行立即又开了一个窗口帮助这些客户办理业务,这名男子还是一直站在那儿不走。

  两个多小时后,该银行的负责人张艳赶了回来,当面给客户解释,现在银行办理存取业务时不再在存折上面盖章,因为存折上面已经有一栏操作员号码了,而且这个号码就是这名办理业务的工作人员的惟一代码,储户完全可以放心。

  但是孙先生仍然坚持要盖章,张艳请示上级领导之后,给孙先生盖了自己的私章。孙先生离开银行前还声称以后每天都要去,直到这名工作人员给他盖了章为止。(本报记者魏丽英)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储蓄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