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问题汽油弄坏几千车辆(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 19:46 金羊网-羊城晚报

问题汽油弄坏几千车辆(图)

图:众多车主围着加油站要求登记索赔

  检测结果未知,数百车主围着加油站讨理;不排除有人趁机敲诈

  本报顺德讯昨天下午,佛山市顺德区勒流镇兴安村的安利加油站疑因出售一批导致机
动车受损的“问题汽油”,引来近300车主讨说法。目前,问题汽油的样品已连夜送往位于惠州市的省检测中心检测,大概3天后出结果。据悉,约3000多辆摩托疑受此影响,加油站已遭有关部门封闭。

  前天,数十辆机动车车主找到安利加油站,表示车辆经常熄火,车主认为与从该加油站出售的汽油有关。此情况被当地警方和有关部门获悉后,当地政府立即介入调查了解。针对车主提出的情况,勒流当地的质检、工商以及其他部门一齐行动,由工商首先暂停该加油站的经营。加油站方面就此表示,从前天下午到昨天下午5时30分是怀疑受损车辆的登记时间。

  下午4点30分左右,记者赶到该加油站,看见油站周围停着8辆警车,10多名警察正站在油站附近,油站已经停止营业,被警方用警戒线包围起来。在路人的指点下,记者找到了设在加油站后面的临时登记点——新龙学校。学校门前的公路两边停满了摩托车和小轿车,不锈钢自动铁栏门将车主隔在校门外,约有30名警察分散在校园内。二三百名车主手里拿着发票,把学校门口围得水泄不通。

  “不是每辆摩托车送来都登记,首先得有该加油站加油的发票,或者有关油门、汽缸等与汽油运作有关的部件损坏的维修记录。”有关人士透露。

  记者昨天从现场了解到,前去登记的车辆总数在四五千辆左右,甚至包括不少顺德地区以外的摩托车。据勒流镇政府党政办陈主任介绍,由顺德区、勒流镇公安、工商等部门组成的处理小组前天下午就已经开始接受车主登记。陈主任说,据加油站老板反映,加油站统计2吨油受影响的摩托车最多只有2000辆,而到昨晚7时记者离开现场时为止,接受登记的摩托车超过3000辆,汽车20多辆。

  “这给统计工作带来了许多困难,很多人听说一来登记就有钱赔,甚至中山、珠海的外地车也来凑热闹。”陈主任说,他们就遇到一辆外地车跑来称冒白烟,但车主一听要先检查就马上溜走了。

  有传闻称,此前加油站按摩托车250元、汽车1000元的标准进行赔偿,共赔偿10万元左右。当记者向有关方面求证时,加油站和当地部门对此予以否认,表示问题、原因未查明,目前一分钱也没赔偿,之前传闻纯属谣传。

  (袁余彤丁华王宇)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