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行业专题--服装业 > 正文
 

服装会真假狐狸同亮相 一家告另一家索赔30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 13:59 法制晚报

  服装博览会: 真假“狐狸”同亮相 法院:一家告另一家侵权索赔30万元

  两家服装公司争夺“金狐狸”

  本报讯(记者 杨京瑞)一只可爱的小狐狸再加上“WOLSEY”图案是深受许多男士青睐的服装品牌。今天上午,记者在刚开幕的北京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上看到,北京业宏达经贸有
限公司和北京沃尔西羊绒时装有限公司的“金狐狸” 服装同场现身。

  但消费者并不知道,正宗“金狐狸”北京业宏达经贸有限公司正在状告北京沃尔西羊绒时装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使用“WOLSEY”、“金狐狸”商标,要求法院判令该公司停止侵权行为,赔偿30万元,朝阳法院已受理了此案。

  业宏达公司称,2003年底以前,“WOLSEY”、“金狐狸”商标一直由北京丛顺利商贸有限公司享有独占使用权。从2004年开始,两商标的持有人英国沃尔西有限公司与业宏达公司签订了商标许可协议,业宏达公司成为上述两商标的独占使用权人。

  该公司发现,在2002年7月,广州富利泰公司伪造英国沃尔西有限公司关于“WOLSEY”商标、“金狐狸”图形商标及“无赛”商标3个注册商标的许可使用授权书,通过商标代理机构向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办理了独占许可备案。今年1月,北京沃尔西羊绒时装有限公司加盟了广州富利泰公司。

  被告说法

  是否侵权等商标局裁定

  今天上午,北京沃尔西羊绒时装有限公司代理律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广州富利泰的商标使用授权是否假冒的,要看工商总局商标局的最后裁决。也可能是英国沃尔西有限公司授权了两家使用。

  相关链接

  “WOLSEY”不是韩国品牌

  被认为是韩国货的“WOLSEY”品牌,其实是发源于英国的高尔夫球休闲、体育服装品牌,至今已有250年历史。英国考达丝纺织品控股有限公司于1997年在中国获准注册“WOLSEY” 及 “金狐狸”图形商标。其后,该公司将这两个商标转让给英国沃尔西有限公司。

  贴心提醒

  哪儿买“WOLSEY”最正宗

  “WOLSEY”网站显示,燕莎、赛特、长安商场等地“金狐狸”均为正宗。2004年6月,英国沃尔西公司管理层来华访问时看到假冒产品很多,特签署授权声明,委托商标使用权人业宏达公司打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服装博览会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