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严查苏丹红食品 > 正文
 

合肥一中学老师向肯德基提出赔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 20:39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3月23日电 (王蓉、许洪畅) 自肯德基爆出“苏丹红1号”事件后,近几天关于肯德基向消费者赔偿的议论越来越多,但至今没有定论:绝大多数消费者认为吃也吃了,但因为基本上没有人能拿到肯德基的发票,就算了吧!但合肥市民吴忠琪却较起了真。他认为自己现有的物证、人证等完全能证明他曾从肯德基店里买过含有“苏丹红1号”成分的新奥尔良烤鸡腿堡,向肯德基提出赔偿。

  吴忠琪是科大附中的历史教师,儿子今年上高三。为了给儿子一个安静的学习、迎考的环境,他和妻子一般晚饭后会出门散步。3月15日晚约7点,他们散步到肯德基永达餐厅时,考虑到儿子每晚学习到12点,经常拿方便面当夜宵,没有多少营养,就进去花12块钱买了一个儿子最爱吃的新奥尔良烤鸡腿堡。可第二天中午,儿子放学回家翻报纸时,突然惊呼:“不得了了,不得了了!我吃了致癌物了。”原来报上说肯德基两种产品被发现含有可能致癌物“苏丹红1号”,其中一种就是新奥尔良烤鸡腿堡。

  3月18日晚,吴忠琪夫妇特地去肯德基永达餐厅投诉。一位王经理将他的意见在一张“苏丹红1号危机事件报告单”上简单做了记录,留下了吴忠琪的电话,就让他回去等答复,连一句道歉的话都没说。之后一连几天过去,对方没有任何回音。后来,王经理突然给吴忠琪打来电话说,刚刚请示了公司领导,首先对他儿子因吃了新奥尔良烤鸡腿堡造成心理负担表示道歉,但上面认为目前没有科学及法律认定“苏丹红1号”对人体有害,所以不能给予赔偿。

  吴忠琪提出三点质疑。第一,3月15日肯德基在权威部门的检查中被发现两种食品含“苏丹红1号”,而且此前国家已明令禁止销售含有“苏丹红1号”的食品,为何直到3月16日下午合肥各肯德基餐厅才开始停售这两种“含红”食品?商家这种明知故犯、严重欺诈顾客的行为让人气愤。第二,购物发票是消费者维护自身权益的最有力的武器,可众所周知,合肥各家肯德基餐厅从来不主动给消费者出具发票,就是偶有消费者主动索要到发票,上面也只有价格而没有商品名。这使得消费者索赔艰难。第三,肯德基作为一家国际知名企业,一直深受中国广大消费者的信赖,尤其很多家长经常带着小孩来吃,为什么对如此消费群体的生命安全这样不重视?“本想让孩子吃了高兴的,现在却让孩子背上了沉重的精神负担。”

  吴忠琪说他无意间留下了一些证据。一是装鸡腿堡的包装盒和外卖袋还没扔掉;二是16日下午,吴忠琪在安徽省政府办公厅工作的妻子上班时,就气愤地把这件事告诉了同事们,他们也可以间接证明这一点。吴忠琪说,他保留通过法律手段进一步索赔的权利。(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