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严查苏丹红食品 > 正文
 

肯德基新奥尔良烤翅今起重新上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 10:29 东方早报

  今天,新奥尔良烤翅将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大城市重新上架,而在北京撤柜的香辣鸡腿汉堡、香辣鸡翅、劲爆鸡米花也已于昨天重新上市。肯德基所属的中国百胜餐饮集团昨天表示,此次恢复销售的新奥尔良烤翅的调料供应商仍然是基快富,但是基快富已经替换了相关调料,并经过国家认可的专业机构检测不含有苏丹红。有关部门也表示,将对重新上市的新奥尔良烤翅进行重点监督抽查。

  肯德基决定停售新奥尔良烤鸡腿堡

  在肯德基方面昨天下午3时左右给早报发来的通告中称,除几个大城市之外,其他城市由于配送时间的需要也会在近日陆续恢复销售。而新奥尔良烤鸡腿堡原为短期促销产品,因此决定停止销售。

  “前几天,调整配方后的新奥尔良烤翅的原料、货物已陆续运到,明天一早开业,消费者就可以买到新奥尔良烤翅。”上海肯德基公关部负责人告诉记者,昨天晚上,各家门店就已贴出恢复销售的通告,新奥尔良烤翅的餐牌、海报都将重新贴出来,电视广告也将在近期恢复播放。肯德基表示,恢复销售的新奥尔良烤翅价格不变,仍然是7元。

  中国百胜餐饮集团公共事务部总监王群告诉记者,由于原材料运输、交通不便等问题,全国其他城市将于25日全面恢复销售。王群表示,百胜此次追查苏丹红的行动已基本完成,肯德基其他与染料相关的几百种原材料都经过了专业机构的测试,确认不含苏丹红成分。

  “因此可以说,现在的肯德基所有产品都不含有苏丹红成分。”王群说。

  基快富已与宏芳香料解除供货关系

  王群告诉记者,此次重新上架的新奥尔良烤翅的调料供应商仍是基快富。新奥尔良两种产品停售后,肯德基就开始为重新上市做准备。首先是找到合乎标准的原料,供应商基快富马上根据新配方生产调料,并通过空运、陆运,以最快速度将合格的原料运到各个市场。此次替换的调料都已经过国家认可的相关检验机构———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检测,结果证实不含有苏丹红。据王群介绍,该公司是一家瑞典和中国合资的专业检测机构。

  基快富食品(中国)有限公司昨天给早报发来的传真也称,基快富目前已与提供受污染辣椒粉的供应商宏芳香料公司解除供货关系,并对所有为增强色彩而可能使用苏丹红的原材料进行检验。基快富方面表示,3月14日发现苏丹红后,他们就开始对污染辣椒粉的产品去向进行调查,并展开回收工作,以后将要求供应商提供检验报告及书面保证,以证实其提供的产品不含有害物质。

  苏丹红事件后,肯德基仍然保持和供应商基快富的合作,但是否会对基快富追究责任呢?王群表示,肯德基会追究基快富的责任,但这是两个企业内部的事情,具体内容不便公布。

  同时,上海肯德基公关部负责人称,他们是在与有关部门沟通后,才让新奥尔良烤翅重新上市。

  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处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次肯德基恢复销售,已经主动照会食品监督有关部门,并发出重新上市的声明。根据有关规定,食品安全的第一责任主体是企业,食品生产企业只要获得卫生许可证,按照有关规定组织生产,产品上市时不需要政府的特殊许可和检测。肯德基在发现问题后,进行多次质量审计,有个可靠的供应商,重新上市完全是企业自己的承诺。但是,由于曾经发现苏丹红,新奥尔良烤翅上市后,将成为食品监督部门的重点监督抽查的对象。

  另据透露,今天早上,肯德基所有污染调料将在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环卫部门的监督下销毁。

  肯德基恢复烤翅销售通告

  肯德基对苏丹红的调查已全面完成,有问题的调料都已排除,并得到妥善处理。经检验不含苏丹红的替代调料也已准备就绪。肯德基新奥尔良烤翅将从3月23日起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城市恢复销售。其他城市由于配送时间的需要也会在近日陆续恢复销售。新奥尔良烤鸡腿堡原为短期促销产品,公司决定停止售卖。

  肯德基公司的所有其他相关产品都已交送国家认可的专业机构进行全面检测,化验结果确认所有产品都不含苏丹红成分。请广大消费者放心食用。

  肯德基将继续坚持食品安全第一的原则,不断完善自身和供应商的食品安全管理系统,更好地为消费者把好关。

  感谢大家对肯德基的一贯信任和支持。

  中国肯德基

  2005年3月22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肯德基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