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卫生部调查强生婴儿产品 > 正文
 

强生公司承认产品含有石蜡油 称符合行业标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 05:43 竞报

  一则自印度的消息,近日给全世界的母亲带来了慌乱。据称,“强生婴儿油、护肤液和洗发液中含有液体石蜡油。”而这种物质能够对婴幼儿产生伤害。印度官方已经令美国强生公司取消部分产品的“婴儿使用”标志,以避免对婴幼儿继续产生伤害。

  本报讯 (记者 张迪) 昨日,强生(中国)有限公司就婴儿产品安全性问题发布了声明。记者在该品牌婴儿润肤油的成分中看到“强生婴儿润肤油选用优质矿物油”的字样。为此,
记者昨晚致电强生(中国)有限公司公关部经理张建敏。他说:“这是石蜡油的一种。”

  张建敏还表示,强生产品都是进行了多次安全测试和广泛的产品实验,同时也在世界各地进行了无数次人身测试,以确保这些产品的安全性。且这些在中国生产和销售的产品都是符合我国相关行业产品标准的。对于此事对中国地区有何影响,他说,这些产品具有安全性,都是合格产品,所以也请消费者放心。

  记者还了解到,国家卫生部的相关处室已经对强生婴幼儿产品的安全性展开了调查,将随时公布有关信息。

  石蜡油究竟是什么物质?

  石蜡油究竟是什么物质呢?它是否被允许在化妆品中使用呢?资料显示,石蜡油是一种矿物油,是从原油分馏中所得到的无色无味的混合物。它可以分成轻质矿物油及一般矿物油两种,而轻质矿物油的比重及黏稠度较低。由于矿物油具有低致敏性及不错的封闭性,有阻隔皮肤水分蒸发的作用,所以常在婴儿油、乳液或乳霜等护肤产品中被当做顺滑保湿剂来使用。此外,因为它具有良好的油溶性质,所以也会出现在卸妆油或卸妆乳中当做卸妆之用。据悉,提纯不好、杂质较高的矿物油具有一定的致癌性。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强生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