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严查苏丹红食品 > 正文
 

新调料确认不含苏丹红 肯德基三款食品恢复销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 17:28 北京晚报

  英国“涉红”食品已经增至618种

  本报讯(记者 杨滨 实习生 于宛尼) 3天前被市食品安全办责令停止售卖的肯德基香辣鸡腿堡、辣鸡翅、劲爆鸡米花今天重新上市。但经过风波的肯德基要想恢复元气还需时日。

  昨晚7时,市食品安全办向北京肯德基发出了恢复销售通知书,通知书上说,市食品安全办通过对辣鸡翅、香辣鸡腿堡、劲爆鸡米花的新调料进行检测,已确认不含苏丹红成份,可以恢复销售。

  上午8点多,记者来到位于王府井步行街的一家肯德基店中,看到店内仅有5位客人在用早餐,当记者问一位买了香辣鸡腿堡的女士是否有涉红顾虑时?这位女士竟然说自己根本不知道这件事。也许由于早餐时分,店内十分冷清,两名柜台服务员正在清闲地聊天。一名点餐的顾客向店员询问:“报纸上登你们有产品不合格,是哪种啊?”店员马上对顾客解释说:“那几种产品今天重新销售了,原料也已经保证合格。”但是这名顾客犹豫了一下后还是仅买了一份粥。看到肯德基要从这次“涉红”打击中缓过劲来,还得等上一段时间。

  另据记者了解,卫生监督部门也于昨天晚7时对位于亦庄开发区的百胜物流中心进行了解封程序,对19日查封的肯德基原物料予以解封。

  北京肯德基总经理王国俊说,连日来,市食品安全办、市工商局、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北京卫生监督部门的工作人员夜以继日工作,对肯德基产品进行严格科学的检测,使产品在短时间内恢复了销售。“肯德基今后将加大与政府合作的力度,保证食品安全,并对此次政府的支持和大力协助表示感谢。”

  肯德基所属中国百胜餐饮集团也宣称,百胜此次追查苏丹红的行动已基本完成,肯德基已配合工商部门,将问题调料全部销毁。其他所有产品的调味料也都通过了国际认可专业机构的测试,确认不含苏丹红成份。对于16日下架的另外两款产品新奥尔良烤鸡腿堡和新奥尔良烤翅,百胜餐饮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肯德基每年都会推出上市时间1个月左右的短期产品,新奥尔良烤鸡腿堡正好是上市时间已满的短期产品,今后有可能不再推出;而另一款长期产品新奥尔良烤翅,北京肯德基将配合全国统一时间重新面市。

  另据国家质检总局披露,目前,英国食品标准署公布的含有“苏丹红I号”的食品已经从刚开始发现的359种,增加到618种,主要包括Morrisons马铃薯肉饼、Ha-zlewood恺撒调味汁、Questo海鲜调味料、BirdsEye健康选择火锅鸡肉等。质检总局提醒商家及时到国家质检总局网站查询,对照已公布的名单进行自查。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