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严查苏丹红食品 > 正文
 

肯德基原料供应商否认该公司为苏丹红污染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 09: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苏州三月二十一日电 (姚静) 由于肯德基“涉红”事件,原料供应商昆山宏芳香料公司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日前,经过苏州质量监督部门检测,昆山宏芳香料的部分产品已被确认含有苏丹红。与此同时,昆山宏芳香料却声称,苏丹红不是该公司添加的,污染源不在该公司。

  该公司发布的声明称,在辣椒粉制品的生产过程中,只是对购进的原材料进行筛选、
检测,从未添加过任何添加剂(包括苏丹红),被检出的产品中含有苏丹红,怀疑是因为使用了安徽义门苔干有限公司提供的含有苏丹红原料所致。

  声明还称,本着对消费者安全负责,目前该公司已经紧急召回了所有辣椒粉制品,并正根据江苏省和苏州市质监部门提出的整改意见进行全面整改,增添检测苏丹红的设备等。声明强调,苏丹红不是该公司添加的,污染源不在该公司。

  苏州市质监局稽查处处长沈平在此间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宏芳香料(昆山)有限公司生产的部分红辣椒原料和成品中,目前的确已经检测出含有苏丹红,但因检测还没全部结束,有关该公司涉“红”情况暂不能透露,等检测结果全部出来后,将很快向外界公布。

  据了解,昆山宏芳香料是台资企业,在华东地区的同类企业中排名前三,该公司产品多达数百种,而辣椒粉只是一部分。在发生“涉红”事件以后,该公司的廖英崇总经理曾表示:“我们公司绝对不会在产品里添加这个东西,这些辣椒也绝对不是我们自己的。”

  今天,当记者想进一步了解相关内容时,该公司以声明中已经发布了相关内容,其他问题不便作答回应。(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肯德基新闻 全部苏丹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