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洋家具打假开设免费国际长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 00:03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记者贺文)“无论您在北京哪儿买的进口家具,只要您是为家具‘验明正身’,这部国际长途电话请您敞开打。”昨天,一部专为进口家具做“亲子鉴定”而开设的越洋电话落户位于珠市口的达芬奇洋家具超市。

  昨天,记者在该超市内张贴上述告示的地方看到了这部专线电话,电话机旁摆放着美国、意大利、西班牙等国共40多个著名家具生产厂提供的宣传画册及地址电话一览表,周围
已经聚集了不少好奇的顾客。消费者关心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其他京城市场买的进口家具,能否在此处查询,以及语言不通的问题怎么解决。专线电话的服务员解释,不管是在京城哪个市场购买的,只要是为鉴定洋家具身份真伪,专线电话都是免费的;至于语言不通的问题,服务员表示目前消费者可以打电话委托国外的亲戚代查,而且超市正陆续推出主要外语语种的免费翻译服务,包括英语、意大利语、西班牙语等。

  对此,达芬奇洋家具超市负责人王虹霞表示,超市也是为防洋家具“李鬼”才想出了这招儿。“‘李鬼’首先打的是低价牌,所谓‘进口原装超低价’。”王虹霞说。国内克隆的洋家具因为其成本不到真洋家具的三成,所以售价仅为原装的七八成。另外,就是对真货美誉度的负面影响,这对于洋家具专营店来说“更为致命”。据了解,同样是经营洋家具的中粮广场内的一经销商当天表示要效仿达芬奇的做法,为顾客开设国际长途电话以示诚信。

  业内专家认为,商家行为在客观上是“双赢”的。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李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虽然对“达芬奇超市此举是否为作秀”未置可否,但是他肯定消费者从中的受益是实实在在的;而且他认为,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家具销售方已经从此前的被动提升服务质量向主动转变,最终将使行业发展进入良性竞争轨道,而非目前的简单抄袭、大打价格战等。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