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卫生部调查强生婴儿产品 > 正文
 

印度发现强生含危害婴儿成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 15:23 珠江晚报

  本报讯 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食品与药物管理部门官员17日说,他们已经要求美国强生公司取消部分产品的“婴儿使用”标志,因为这些产品中含有对婴儿有害的成分。

  马哈拉施特拉邦食品与药物管理专员拉马克里施南说,经测试,强生婴儿油中含有液体石蜡油。这种成分不应在婴儿用品中使用。他说,其他强生产品中也发现“对婴儿有害的矿物油和化学成分”,包括强生婴儿发油、护肤液和洗发液。

  强生公司已于15日接到关于必须限期撤消这些产品上“婴儿使用”标志的通知。通知说,强生公司不取消“婴儿使用”标志,其产品将在马哈拉施特拉邦禁售,还建议该标志在印度全国范围内禁用。

  据报道,强生公司发表声明说,该公司产品“符合严格国际标准”,产品中所用矿物油“符合公司全球规范,临床证明其温和与安全特性适用于婴儿敏感皮肤”。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强生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