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严查苏丹红食品 > 正文
 

肯德基无中生有苏丹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 02:15 每日经济新闻

  全国停售“新奥尔良”系产品。曾明确表示产品不含苏丹红一号

  王怡泓 沈玮 NBD上海报道

   昨日,百胜餐饮集团“遗憾”地表示,旗下肯德基的“新奥尔良烤翅”和“新奥尔良烤鸡腿堡”调料中发现了苏丹红一号。即日起,肯德基将在全国所有的餐厅停止售卖以上
两种产品,同时销毁所有剩余调料。继亨氏、家乐福后,百胜成为又一个遭遇苏丹红一号困扰的跨国企业。

  百胜餐饮集团发言人王群曾在苏丹红一号事件爆发时向记者明确表示,所有产品保证不含有苏丹红一号。百胜餐饮集团称,曾多次要求百胜的相关供应商确保其产品不含苏丹红一号成分,并获得了他们的书面保证。

  此次,肯德基方面表示非常“遗憾”,并已安排好重新生产不含苏丹红成分的调料,预计一周内恢复新奥尔良烤翅的销售。同时,将严格追查此次供应商在调料中违规使用苏丹红一号的责任,确保此类事件不再发生。

  “企业在全面的自检之前就宣布自己的产品没有问题,不免有‘欺骗’之嫌。”上海市进口食品企业协会秘书长郑敏表示,此类问题频繁暴露,定然影响消费者对企业的信任。“以前亨氏到现在肯德基,都难逃这个嫌疑。”

  王群表示,这批原料来自于一家美国大型食品调味料生产企业基快富食品(中国)有限公司,而其是肯德基新奥尔良烤翅和新奥尔良烤鸡腿堡调料的全国供应商,所以此次撤柜涉及全国范围。

  据基快富公司称,其原料供应商之一宏芳香料昆山有限公司提供的两批红辣椒粉被检出含有苏丹红成分,因此基快富正在紧急回收含有这种原料的产品。基快富生产的食品调味料的供应对象是餐饮业和食品加工行业。

  基快富公司表示,在其产品和工艺中均不添加或使用这种色素。自从国家发布《关于加强对苏丹红食品检验监管的紧急通知》后,基快富迅速安排送检来自印度的所有辣椒类原料,并要求国内的原料供应商自行检测其提供给基快富的原料并提供质量保证书。经检测,来自印度的辣椒类原料均不含有苏丹红一号。同时,国内的各有关供应商也于2005年2月25日前向基快富书面保证,自己供应基快富的原料不含苏丹红成分。

  基快富公司还称,日前因收到有关部门通知,怀疑其某一种产品可能混有苏丹红成分,基快富已立即将其所有红色原材料和产品送官方机构检验,查明含有苏丹红成分的原料是宏芳香料昆山有限公司提供给基快富的红辣椒粉。基快富现已全部封存并停用疑有问题原料及产品,且正在回收所有疑有问题产品,并与收到过或准备收取疑有问题产品的用户联系,以安排退货。

  截至发稿时,记者始终无法联系到基快富公司负责人陈伟聪。公司工作人员表示,事发后其已于昨日回香港了。

  记者在第一时间联系到了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谢敏强,他表示,药监局已经了解到了这一情况,并且已经准备介入调查。谢敏强强调:“我们还是要先调查清楚,再决定后续措施。”

  有关“苏丹红(1号)”问题的声明

  我们虽然多次要求百胜的相关供应商确保其产品不含苏丹红一号成份,并获得了他们的书面保证,但是非常遗憾昨天在肯德基新奥尔良烤翅和新奥尔良烤鸡腿堡调料中还是发现了苏丹红(1号)成分。

  本着对广大消费者的食品安全负责的一贯原则,我们已经决定从今日立即在全国所有肯德基餐厅停止售卖新奥尔良烤翅和新奥尔良烤鸡腿堡两种产品,同时销毁所有剩余调料。

  我们已安排好重新生产不含苏丹红成份的调料。预计在一周内,就可以恢复新奥尔良烤翅的销售。

  我们同时将严格追查此次供应商在调料中违规使用苏丹红(1号)的责任,确保此类事件不再发生。对此次食品安全事件,肯德基深表遗憾,并向公众致歉。

  中国百胜餐饮集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苏丹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