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消费-消费 > 行业专题--食品业 > 正文
 

雀巢称中国没有问题猫狗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 08:07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杜娟) 全球最大的宠物食品制造商——雀巢旗下的普瑞纳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其委内瑞拉分厂制造出的宠物食品受到了真菌的污染,公司方面已经紧急召回所有可能被污染的康多乐狗粮和妙多乐猫粮。声明中说,宠物猫狗在食用了这些被污染的食品后,其肝脏被真菌严重损害,最终导致死亡。

  为此,众多宠物主们收集了受污染的食品样品和实验室测试结果,决定起诉普瑞纳公
司。

  记者在市场上发现,雀巢旗下的普瑞纳公司生产的宠物食品在北京市场也占据了相当一部分市场份额。其中,狗粮品牌“康多乐”有幼犬食品和成犬食品,成犬食品又分牛肉、鸡肉牛肉及肝几种口味,猫粮则是“喜跃”品牌。

  记者在包装上看到,这些食品都是由澳大利亚雀巢普瑞纳宠物食品公司制造,上海雀巢普瑞纳宠物食品有限公司配置分装的。

  昨天,雀巢方面给记者发来书面声明,强调在委内瑞拉回收的宠物食品未在中国境内销售,“在中国市场销售的宠物食品是安全的”。

  记者查询普瑞纳公司网站后发现,其中刊登的特别声明指出,所有普瑞纳委内瑞拉生产的产品只有在委内瑞拉出售,还有一小部分出口到厄瓜多尔,其他国家没有销售。

  对此,雀巢中国有关负责人表示,回收产品从未在中国境内销售。记者以消费者的身份致电雀巢宠物部,一位兽医进行了更为详细的解释。他表示,这次只是因为生产环节中的疏忽导致产品被污染,和生产配方没有关系。

  -记者分析

  宠物食品亟待监管

  对于2005年刚刚成立专门的宠物食品团队,准备以崭新的姿态——全球最大的宠物食品供应商,开启中国宠物市场的雀巢来说,这次事件最终在中国的影响还不得而知。

  但是,这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去年发生的大规模“宝路”召回事件。那一次是因为储存槽中的玉米与米因为通风不良的关系导致毒素的生长,导致宠物出现肾衰竭死亡。事件发生后,没有任何政府有关部门调查过问题食品的情况。

  因而有专业人士认为,目前没有针对猫、狗等宠物食品单独的标准,只有面向所有动物饲料的《饲料卫生标准》,也是导致宠物食品市场难以规范的原因。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宠物食品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