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消费-消费 > 正文
 

2004年度整容手术近1200万例 美国人为整容疯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 10:19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新春伊始,美国整容业界权威机构——美国美容整形医生协会按照老规矩,对国人上一年度的的整容状况进行全面盘点。面对2004年度美国人进行整容手术近1200万例的惊人数字,协会作出了“美国人为整容狂”的年度评点。

  数量惊人逾千万

  美国美容整形医生协会在年度报告中指出,2004年,美国人共进行了1190万例整形手术。这一数字比2003年度增加了44%。

  这些整形手术共分两大类:一类是需要在人身上动刀子的手术类项目,另外一类是通过药物注射等手段达到美容效果的非手术类项目。

  统计数字显示,2004年,美国人进行的手术类项目较2003年增长了17个百分点。其中唇部整形手术所占比率最高,总数超过47.8万例。隆胸手术位列第二,紧随其后的是割双眼皮手术、鼻部整形手术和面部拉皮手术。

  较之手术类项目,非手术类项目相对于2003年的增幅更大,达到了51个百分点。其中以注射肉毒素除皱和激光去除毛发最受追捧,2004年全美接受这两类手术者分别达到了280万人和140万人。

  男士整容也疯狂

  年度报告指出,在2004年美国人进行的整容手术中,有9成是女性所为。尽管如此,人造美丽决非只对女性产生诱惑,它同样激发了男性对“变脸”的渴望。迫于“形象社会”的压力,越来越多的美国男士借助整容手术寻求俊朗的外表。

  统计数字显示,2004年,美国男士共进行了120万例整形手术,在当年全美实施的整形手术总数中占1成。

  如果单从这组单一数字来看,美国男士整容似乎仍旧不成气候。但是如果把这组数字同几年前的统计数字相比,人们将不得不承认男士整容之风确实已经今非昔比。以1997年为例,2004年全美接受整形手术的男士比当年增加了整整3倍。

  此外,美容整形医生协会进行的一项调查也印证了“男士整容渐成气候”的论断。接受调查的男士中,有21%的人表示有意进行整容手术。这一数字比2003年增加了50%。

  都是媒体吹的风

  对于国人整形成风的动因,美容整形医生协会主席彼得.福多尔认为是媒体造势所致。

  “电视等媒体有关人们接受整形手术后外形发生巨大变化的报道越来越多,”福多尔举例说,“收看这些节目的人很容易产生自己也不妨试一把的念头。”

  福多尔此言不虚。目前在美国,为节目参与者接受整容手术全额埋单,向电视观众展现其整容前后惊人变化的电视娱乐节目风靡一时,吸引了众多渴望“变脸”人士的参与。

  来自美国亚利桑那州的20岁孪生兄弟迈克和马特,去年3月参加了音乐电视MTV“我想要一张名人脸”的免费整容节目。

  在谈及参与这档节目的初衷时,两兄弟坦言是为了拥有好莱坞性感男星布拉德.皮特的英俊面孔。哥哥迈克说:“我在媒体上看到过许多张脸,很多张我也想要拥有的脸孔。最后我看到了布拉德.皮特,看到了他的相貌如何帮助他取得成功。我同样梦想成功,梦想拥有布拉德.皮特的外形。而整容手术能够帮我实现这个心愿。”(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