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消费-消费 > 正文
 

广州上下九客流量创下了历史最高纪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 16:48 新快报

  客流量创历史纪录,新增城雕和导购设备大受追捧

  新快报讯(记者 陈琦钿 通讯员 李伟聪) 昨日记者从上下九步行街管委会获悉:今年的春节黄金周,上下九客流量创下了历史最高纪录,平均每天迎客超过55万人次。虽然目前整条步行街的营业额仍在统计中,但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七天中仅下九路的上缴税收就比去年增加近47%。

  7000多人网上游览上下九

  据介绍新春到上下九步行街购物参观的游客达到300多万人次。特别是年初一至初三,逛街、拜年的市民特别多。就连上下九步行街周边的华林寺也是人头涌动,香火鼎盛。值得一提的是,设置在上下九南广场的流动献血车,黄金周内就共接待了600多市民的踊跃献血。

  据初步统计,在新春7天里,全国各地共有7000多位网民,点击了“中国商业街步行街——上下九步行街”的网站,在这里,网民们可以现场看到上下九步行街的概况,看到游客在上下九购物、和城雕拍照的情况;而广州市的市民更可以直接在网上购物。

  老广州文化景物受宠

  下九路段全长400多米,现有城雕18座,其中今年新增设的有“鸡公榄”、“大姑娘上轿”、“后生可畏——烧炮丈”、“昔日古渡”等4座,它们形态栩栩如生,真实反映荔湾西关的历史生活场景。春节假期,数以万计的省内外游客,都排着队轮流在“鸡公榄”、“后生可畏——烧炮丈”2座城雕面前照相留念,这成了新春里上下九最为特别的一道人文风景线。

  据了解,在下九路设置的4辆黄包车,今年也受到市民的追捧。新春期间,4车共拉游客6000多车次。而设置在下九路的工艺亭也深受游客喜爱,托鸡年之福,黄金周内的“菠萝鸡”竟卖出了3000多只,比以往同期增加了七成。

  新设备助游客轻松购物

  今年上下九步行街增加了两项非常有用的设备,对第一次光临的游人和本地驾车一族游览步行街大有帮助。

  设置在下九路的40台“信用管理显示屏”,可谓外地游客的购物指南。游客可以从屏幕上了解到步行街商户的诚信情况、商家的促销内容和旅游购物指示,许多游客看了显示后再“按图索骥”,省去不少时间。

  另外,“上下九步行街”的交通标志牌工程正式完工,直接导致来上下九步行街休闲购物的驾车一族比往年增加50%。该项工程在东风西路、中山七路与康王路交界处、康王隧道口以及人民桥桥脚分别设置了6块交通指示牌,并配以英文翻译。游客无论从哪个方向来,只要一进入西关,就可以按交通指示牌快速到达上下九步行街。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上下九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