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消费-消费 > 食品安全问题冰冻三尺 > 正文
 

抽查显示北京部分饮料和糖产品质量不合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 22:0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16日电 (记者 刘浦泉) 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16日发布的一项食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显示,北京市场销售的北京企业生产的茶饮料、固体饮料和味精全部合格,但碳酸饮料、含乳饮料、果蔬汁及饮料、植物蛋白饮料和糖不同程度地存在质量问题。

  含乳饮料是以鲜乳或乳制品(经发酵或未经发酵)为主要原料,经调配、均质、灌装、杀菌(或杀菌、灌装)等工序加工而成的饮料。此次共抽查15家企业生产的16种含乳饮料,
合格12种,抽样合格率为75%。抽查发现,北京康露乳品有限公司生产的“KL”牌酸牛奶饮品和“KL”牌草莓酸牛奶(饮品)甜蜜素含量超过标准限量值,且可溶性固形物、酸度、净含量不合格;北京世创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摇酷”牌摇酷果蔬奶饮料脂肪含量不达标。

  碳酸饮料又称汽水,是指含有二氧化碳气体的饮料。此次共抽查8家企业生产的8种碳酸饮料,合格7种,抽样合格率为87.5%。抽查发现,北京金月饮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金月”牌爱心可乐汽水甜蜜素实测值超过国标限量值。

  果蔬汁及其饮料产品包括所有以各种果(蔬)或其浓缩汁(浆)为原料,经预处理、榨汁、调配、杀菌、无菌灌装或热灌装等主要工序而生产的各种果(蔬)汁及其饮料产品。此次共抽查13家企业生产的果蔬汁及其饮料14种,合格13种,抽样合格率为92.9%。抽查发现,北京关键仙人掌保健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米邦塔”牌仙人掌浓缩液产品,明示不添加任何防腐剂,实测中检出含有苯甲酸。

  此次共抽查10家企业生产的11种糖产品,合格7种,抽样合格率为63.6 % 。主要质量问题为总糖分、干燥失重、电导灰分、色值、二氧化硫 、还原糖分、不溶于水杂质不合格。不合格产品有:标称北京超市发连锁股份有限公司(果菜冷冻食品配送中心)生产的“超市发”牌500克/袋精制绵白糖产品、标称北京和声鸣盛工贸有限公司生产的“鸣盛”牌500克/袋精制绵白糖产品和“鸣盛”牌500克/袋精制白砂糖产品、北京奥士凯商贸连锁经营公司生产的“奥士凯”牌500克/袋优质绵白糖产品。

  此外,还抽查了3家企业生产的3种植物蛋白饮料产品,合格2种,抽样合格率为66.7%。抽查发现,北京三代福饮料有限公司生产的“四海神露”牌高蛋白杏仁露苯甲酸不合格。(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饮料新闻 全部糖产品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