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消费-消费 > 正文
 

2005年北京市春节消费市场比上年同期增长10%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 09:20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朱晨辉报道  记者昨天从北京市商务局获悉,截止到昨天晚间6点,2005年春节,全市消费市场比上年同期增长了10%左右。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全市年夜饭110万市民外出聚餐,当天营业额约达8000万元。

  从农历三十到正月初六,菜百新世纪商场共实现黄金销售3000余万元,同比增长72%。
在稻香村的柜台前,消费者排起长队争相购买节日糕点;柳泉居的豆包、丰泽园的烤馒头等外卖窗口消费者也都排起长队购买。在“年三十”和“破五”,各大超市均出现排队购买速冻饺子的现象。据了解,各大超市的速冻食品销售平均增长20%以上。

  烤鸭“全聚德”进账1191万元 本报记者孙杰报道昨天,记者获悉,春节7天,全聚德集团在京直营企业以平均每天接待1万人次的客流使营业收入达到1191.03万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15%和26%;农历正月初四用餐客人更是再攀高峰,营业收入创春节销售新高,其中和平门店、前门店分别达到56.75万元和55.33万元。

  同时,“全聚德”生产的真空烤鸭尽管每天投放市场1万只仍供不应求。

  旅游总收入达18.3亿元 本报记者高和平报道昨天,记者从国家旅游局了解到,春节期间,北京市共接待国内游客204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达18.3亿元。

  数字表明,春节期间的接待人数同比增长3%。旅游总收入同比增长10%。

  出境旅游也更加火爆,创历次黄金周北京市民出境游的最高水平。北京市旅行社组织北京市民出境游3.2万人次,同比增长15.4%。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消费新闻 全部春节新闻 全部北京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