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消费-消费 > 行业专题--零售业 > 正文
 

鬼点子搞促销 重庆商家激情大戏争掏情人钱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 07:3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天是西方的情人节,山城各路商家纷纷推出“激情大戏”,趁机促销鲜花、情侣礼品等,有的则干脆向情人们传授送礼秘诀。

  巧克力最为抢手

  昨日,山城各大超市、商场几乎都为情人节留足了“表演空间”。杨家坪一家超市的
杨小姐表示,巧克力虽然俗套但却是情人节当天最抢手的礼物,超市特设专柜展示,其中金帝的23.5元的“相约玫瑰”、德芙的41.5元的“浓情花语”等礼品装十分走俏,而糕点礼品是今年的新品,包装考究精美,主要卖点是一种造型别致的陶瓷,里面的糕点吃完后还可以放进新东西,制造连续不断的惊喜。

  解放碑一家商场别出心裁,从广州进了一部分情侣内衣、内裤,上面有“帅哥”、“美女”的图案,虽然20多元的价格要比市场上的普通内裤贵不少,但这几天生意火得不得了。沙坪坝一酒吧推出“烛光情侣晚餐”来招揽顾客,尽管每人消费高达288元,但依然客满。

  花店“生意难做”

  相对于热闹的礼品市场,情人节的另一个重头戏鲜花市场却较为平静,不少花店老板大叹“生意难做”。

  重庆某花店尽管早在1月中旬就在网上打出了宣传广告,宣称“2月1日前预订鲜花8折优惠”,但截至昨日盘点,其销售情况“很不乐观”,整个销量仅有去年的2/3。该店老板称,去年玫瑰花预订火爆,有的小伙子为博红颜一笑一出手就买99朵,“今年预订的多为3枝、9枝,还不断地讨价还价。”

  对此,一位老板道出了其中的原因:今年的情人节恰逢大年初六,情人节“藏”在了春节里,此时大部分大学生还在家里过年,缺少了情人节主要的鲜花消费群体,“有一年情人节正好赶上大年初三,还赔了不少钱。”花店老板说。

  传授“送礼秘诀”

  销售的秘诀在于“攻心”,解放碑某商场在入口处竖起了大幅展板,向过往市民宣传情人节送礼的“星座理论”。据这种“送礼秘诀”称,属水瓶座的人聪明可爱,富于博爱精神,容易吸引异性,如是女性可送手链、脚链等,如是男性则可送运动型手表,旨在将其套住。属金牛座的人无法忍受浪费挥霍,注重实际,如是女性可送毛衣、保养品等,如是男性可送领带、小牛皮包等,因为这些东西都较实用……在宣传这套理论时,商场可没忘记加上最重要的一句话:这些礼物在商场内某楼层有卖!据商场方面透露,抛出这套理论后,手表、打火机、手机、巧克力等商品的销量比平时增长15%以上。

  人们通常以为情人节属于年轻时尚一族,而大坪一商家则兼顾了中老年人,情人节商品中增添了口服液、西洋参等适合中老年人的滋补品,结果,这些滋补品销售比平时增加了四成。沙坪坝一商场允诺,只要购物满50元,顾客不但可在商场的广播中为情人点歌,还可将心中的万千爱意化为优美的文字挂上许愿树,此举一出颇受年轻人追捧。

  情人一起做陶艺

  昨日,解放碑一家大商场还特意为情侣们推出了“有情人一起做陶艺”活动。

  记者在现场看到,几对情侣正伴随着舒缓的音乐,坐在制陶旋转木盘前细心地做着杯子、花瓶等陶制品。“三年前我和男朋友曾在一个陶吧里做过一个花瓶,但后来陶吧越来越少,今天到这里逛商场,看到在搞这个活动,便有了再做一个花瓶见证我们的爱情的想法。”一位正与男友“忙活”着的女士说。

  据商场一位工作人员称,在情人节推出这个活动,主要是希望情侣们互相协助,做一个纪念品作为自己的情人节礼物,同时也为情人节增添一种新玩法。

  记者 徐建 见习记者 刘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促销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