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消费-消费 > 关注春节黄金周 > 正文
 

中国交通部将定期发布春运道路出行信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31日 23:42 人民网

  新华社北京1月31日电 (记者 黄富慧) 交通部31日宣布,将从2月1日起,连续20天定期通过电视和政府网站向公众发布道路交通出行信息。

  交通部综合规划司有关负责人说,为更好地向社会公众提供出行信息,交通部决定从2月1日至20日发布2005年春节公路交通出行信息。

  据了解,在此期间 ,通过分布在京沪(北京-上海)、京珠(北京-珠海)、京哈(北京-哈尔滨)等主要高速公路和通往部分大中城市公路的100多处连续式自动观测记录设备,全天24小时不间断地对道路交通流量、流向及车速进行观测,并通过数据传输和信息发布专用平台,定期向社会发布道路交通出行信息。同时,利用公路地理信息系统,公众可以更加直观地了解和查询相关信息。

  他说,公众除通过电视了解“黄金周”公路交通出行信息外,还可通过浏览交通部网站(http://www.moc.gov.cn)的方式,查询观测路段每天的交通流量及车速、天气、路况、交通控制等信息。

  据了解,2004年劳动节和国庆节期间,交通部通过政府网站和电视等媒体,每天向社会发布“黄金周”期间部分高速公路和通往旅游景点公路交通出行信息,效果良好。

  这位负责人说,春节期间,人员物资流动强度加大,学生流、民工流、探亲流等客运高峰持续不断,且持续时间长,公路运输承担着全社会客运量90%以上的份额,对相关信息的需求十分迫切。为更好地满足社会公众出行、合理组织运输、保障道路运输安全对相关信息的需要,交通部决定2005年春节期间继续向社会发布公路交通出行信息。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春运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