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消费-消费 > 经济案件聚焦 > 正文${相关媒体徽标}
 

骗子公司又在骗人 称回报客户奖品动辄数十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31日 19:2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台湾远东集团广州分公司”又在骗人,奖品动辄数十万“回报客户”

  本报讯 记者 彭小军、通讯员 蔡红亮报道:一家以“中奖”为手段骗取钱财而被媒体披露过的“公司”如今故伎重施,又在寄发“刮刮卡”。广州市天河工商分局提醒市民,年关将至,骗子们想借机大捞一把,各种“歪招”也层出不穷,市民应提高警惕以免上当。

  近日,广州市天河工商分局连续接到数十个从全国各地打来的电话,称有一家设在广州天河区远东大厦的“台湾远东集团广州分公司”的企业,给他们寄出了“幸运刮刮卡”,他们都中了大奖,因拿不准事情真伪,特意打电话到工商部门查询。

  据来电咨询的“中奖”者介绍,他们先后收到“台湾远东集团广州分公司”寄出的“刮刮卡”和抽奖活动说明书,刮开抽奖卡发现自己中了一等奖或二等奖。这家“公司”在寄出的资料中宣称,他们是广东“十强企业”、纳税大户,一贯诚信经营,为了提高公司的影响力和知名度,特意举行这次“庆元旦、迎新春,回报新老客户”活动,收到“刮刮卡”的都是该活动的幸运客户。该活动设特等奖1名,奖品为价值68万元的宝马轿车一辆;一等奖10名,奖品为价值15万元的宝来轿车一台;二等奖100名,奖品为价值1.2万元的笔记本电脑一台;三等奖300名,奖品为价值1000元的礼品一份。

  天河区工商分所经调查发现,这家所谓的“台湾远东集团广州分公司”从未在工商部门登记注册,是一家彻头彻尾的虚假公司,公司地址“广州天河区远东大厦”在广州也根本不存在,至于公布的兑奖电话13358555385则是福建泉州的。很明显,这又是一起并不新鲜的抽奖骗局。

  据了解,中央电视台等新闻媒体曾报道该“公司”以同样手法多次诈骗,并被公安、工商部门查处过,这次又死灰复燃,故伎重演。为了成功实施诈骗,他们声称,凡中奖者不收取任何费用,但需要缴纳奖品价值20%的“个人所得税”,并通过邮寄的方式寄到指定的邮箱方能领取奖品。

  天河区工商分局曾接到安徽一冯姓女士的投诉,反映她收到这家“公司”的“刮刮卡”,刮开发现自己中了二等奖。当她按要求寄去2400元的“个人所得税”后,对方又发来“恭喜信”,称由于工作人员的疏忽,将冯女士的奖项弄错了,其实她中的是一等奖,奖品为价值15万元的宝来轿车,要求她按3万元的标准邮寄“个人所得税”。冯女士终于产生了怀疑,来电向工商部门查询才发觉上当。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