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消费-消费 > 正文
 

质量问题榜 家具首称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31日 14:16 法制晚报

  产品遇冷易出现干裂、裂缝、气味过浓等问题 专家提醒要注意室内加湿与通风

  本报讯 记者 汪红 记者今天上午从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投诉中心了解到,1月份北京市家具质量投诉数量高达58件,首次位居产品质量投诉头名。

  市质监局投诉中心张主任告诉记者,本月家具类产品的投诉集中在产品出现干裂、
裂缝、气味过浓等问题。

  “主要原因是冬季暖气温度较高,加之室内不注意通风,刨花板与大芯板类家具会出现气味较浓的现象。”张主任说。

  “实木家具对室内的温度和湿度相对要求较高,尤其是对于湿度的要求更高。”

  张主任认为北京冬夏两季温差与“湿差”相距太大,这就容易对实木家具造成较大影响。

  消费提醒

  市质监局提醒消费者,冬季保养家具要注意两点。

  一、实木家具一定要配上加湿器,每天加湿时间不低于8小时,使木材不至于因干燥而变形。

  二、有些已经长期使用的家具仍有轻微气味,在冬季相对密闭的环境中要注意定时通风。

  链接

  一月份,“12365”投诉举报中心被投诉产品“五强”如下:

  商品 数量

  家具58件

  手机及手机电池46件

  台式电脑33件

  服装、针纺制品26件

  笔记本电脑21件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