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消费-消费 > 行业专题--医药业 > 正文
 

安徽流脑疫情要靠C型疫苗救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31日 01:58 每日经济新闻

  C群疫苗目前已覆盖全国80%以上省份。由于是收费疫苗,市场推广还有一个过程

  沈玮 NBD上海报道

  据新华社报道,安徽省卫生厅通报,安徽芜湖、滁州、安庆、巢湖、合肥等地的个别学校,近期先后发生局部流脑疫情,其他部分地区也陆续出现散发流脑病例。目前,已造成
5人死亡,7人正在被隔离治疗,其中多数是学生。

  据称,这些感染者并非没有接种流脑疫苗,只是他们以前接种的疫苗都是A群流脑疫苗,并不能抵御此次来势汹涌的新型C群脑膜炎。

  据悉安徽省卫生厅已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市、县卫生、教育部门密切配合,采取积极有效措施,有效预防控制流脑在学校的传播、流行,发生局部暴发或流行疫情的学校立即开展流脑疫苗应急接种。

  据医学专家介绍,中国过去流脑发病主要以A群流行为主。随着国际交往日益增多,近年来,国内由C群引起的病例和局部流行时有发生。与过去常见的A群流脑相比,C群流脑具有易传播、隐性感染比例高、起病急、病程进展快、死亡率高等特点,临床上常表现为暴发型、可在发病后24小时内死亡。

  南京医科大学医政学院公共管理系主任陈家应介绍说,流脑疫苗不属于国家计划免疫类疫苗,因而不是国家免费提供,由各个省市自行决定是否纳入计划免疫范畴。

  上海生物制品研究所一位专家介绍,由于过去中国很少有C群感染,因此C型疫苗基本上是“没有销路,没有市场”的。

  目前,针对C型病毒的A+C双价流脑疫苗全国只有兰州生物制品研究所能够生产。

  兰州生物制品研究所,隶属于中国生物技术集团总公司。据兰州生物制品研究所经销部部长冯红介绍,该A+C群脑膜炎球菌多糖疫苗是兰生所独立研发和生产的,拥有国内独家生产权。

  兰州生物制品研究所负责销售的崔副所长表示,A+C流脑多糖疫苗属于有价疫苗,用于预防由A群、C群两种病菌引起的流脑。他们的年产量在1500万到2000万人份左右,由生物所发往各地订货的省级疾控中心,再由省疾控中心发往各个市县疾控中心,以供应各家医院。目前他们已经在加急生产,做好准备供应安徽等疾病出现区。

  这一点也得到了冯红的确认。冯表示,备货没有问题。据她介绍,C群疫苗上市3年来目前已经覆盖到全国80%以上的省份。由于是收费疫苗,市场推广还有一个过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流脑疫情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