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创业 > 正文
 

翦英海5年圆梦上海咪表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 11:27 每日经济新闻

  押宝汽车产业链、寻求新利润增长点战略全面展开

  宦璐

  如果不出意外,上海第一批咪表即将在本月底正式运行。届时,华普产业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前福布斯富豪翦英海做了五年的上海梦就会成真,因为投资该批咪表的正是其旗下
的上海白玉兰智能交通系统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白玉兰公司)。

  “咪表”的称呼源于香港,即电子计时表。所谓“咪表”泊车管理,就是采取国际通行的“咪表”计时刷卡收费的方式,提示车主在占用道路停放车辆时,应有时间观念和缴费意识,以减少机动车对道路的占用时间和空间,提高道路的通行功能。

  事实上,自5月20日起至今,咪表在上海试运行的这段时间里,长三角的多个城市已向白玉兰公司伸出了橄榄枝,这就意味着翦英海又有机会进一步打开长三角市场,而其押宝咪表、向汽车产业链延伸、寻求新的利润增长点的战略也已全面展开。

  “嘉定、南京、无锡等城市都对电子咪表表示出了极大的兴趣,还有来自台湾地区的公司提出向我们购买咪表。”白玉兰公司总经理刘丕宁向《每日经济新闻》透露。“白玉兰公司中标后,已一举签下内环25公里范围内在2027个停车泊位安装、管理667个咪表的合同,有效期为5年。该笔合同涉及的费用名称为‘咪表租赁管理费’,总费用为527万元人民币,由上海市财政拨款支付。”刘丕宁说。

  白玉兰公司赢得上海咪表的第一单并不容易。当时参与竞标的公司包括世界老牌的咪表生产厂家英国邓肯公司,以及来自中国台湾、北京和深圳等地的一些咪表厂商。白玉兰公司最终以“高技术+低价格策略”赢得了上海市政府部门的肯定。

  虽然在全球咪表制造业中白玉兰公司绝对是个“新手”,但这家公司背后却隐含着一位中国富豪的“10年战略”,其母公司是前福布斯富豪、地产大鳄翦英海的华普产业集团。

  从1996年开始,华普产业集团就开始涉足咪表研发项目,截至目前,该集团的研发总投入已高达1亿4千万元,其研发的咪表已在武汉、广州、南宁、哈尔滨等十几个城市投入使用,这对其全面进入华南、华中、东北市场具有决定性的意义,而作为翦英海最重要的一个战略目标———上海市场,华普产业集团更是不遗余力想进入。

  事实上,早在2000年,华普产业集团就开始为打入上海市场布棋,当时该集团与深圳卓越置业公司各出资50万元,在上海成立了白玉兰公司,市场调研一做就是5年。

  “我们冒着这么大的风险,一旦竞标失败,前面的投入就全部成了‘泼出去的水’。而一旦成功,上海市场对其周边地区,特别是长三角一带的辐射作用,会给我们带来难以估量的收益。”据刘丕宁统计,上海道路交通系统中共有1万多个停车泊位,再加上长三角周边城市的广大市场,构成了华普产业集团急欲吞下的一块诱人“蛋糕”。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翦英海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