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餐饮 > 芝华士风波 > 正文
 

芝华士30家报纸同天登广告公关 300万一天花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 14:16 重庆商报

  重庆地区独家选择《重庆商报》 总计耗资估计在300万元左右

  本报讯 (记者 胡顺涛 实习生 钟婧) 芝华士的广告投入对象大多是电视和时尚杂志,而“年份门”事件使其危机公关策略紧急调整,狗年的广告“攻”到过去一般不涉足的各直辖市及省会城市主流报纸,本报则成为保乐力加公司在重庆唯一选中的媒体。

  全国30余家报纸上登广告

  芝华士在中国市场上有包括12年、18年在内的两个品牌,保乐力加打广告的产品,就是目前处于风口浪尖上的芝华士12年威士忌。据了解,广告是2月6日在全国30余家报纸上同时推出的,广告特别强调芝华士12年来是用至少12年以上的威士忌调和而成,并严格遵守了相关规定。

  据了解,保乐力加公司在每个城市都只选择一家媒体,在重庆地区选择了《重庆商报》。保乐力加成都分公司人士称,此次选择平面媒体十分考究,各片区分公司都没有权利,是由中国总部统一部署挑选的,“必须是当地最有影响力的报纸,才可以上广告。”

  300万元一天内全花光

  保乐力加中国传播总监王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向平面媒体投广告是国际奢侈品广告投放的一个趋势,保乐力加公司选择时最看中的是媒体公信力、内容质量,以及在民众中的口碑。而对具体的媒体投放名单和以后的投放计划,王珏称是商业机密不方便透露。

  事实上,保乐力加公司在品牌宣传投入上从不吝啬,所以芝华士进入中国10余年,一直坐稳国内第一大威士忌品牌宝座,但广告投向一般只选择电视、杂志以及终端宣传。此次投向平面媒体是保乐力加危机公关的措施,也有广告投入立体化的趋向。对此次大面积报纸宣传花了多少钱,保乐力加公司没有透露,但业内人士估计在300万元左右。

  销量同比未变其他洋酒上涨

  “年份门”对芝华士销售的影响,保乐力加公司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仍三缄其口。有关负责人士只是一再向记者强调:“芝华士在全球200多个国家畅销,销售量是4200万瓶,相信中国的消费者不会由于媒体的不实报道而削弱对芝华士的信心。”据保乐力加的公关公司称,对于“年份门”事件,他们将保留进一步追究的权利。

  据重庆百货、新世纪等超市称,在春节期间,芝华士12年仍是同类型进口酒中卖得最好的。解放碑几家夜间娱乐场所也称,看不出销售受到什么影响,与往年差不多。“显然,保乐力加的危机公关起到了一定效果。”解放碑一酒吧老板解释,在娱乐场所喝芝华士的大多是白领以上人群,他们消费心理都比较理性,大多都认同了保乐力加公司的解释和态度。

  不过记者了解到,同为洋烈酒的伏特加却有一定增长。据瑞典纯正伏特加西南办事处负责人陈宏称,在今年春节,伏特加的销量至少增加了一成。

  相关专题芝华士风波

小调查
您在什么场合饮用过芝华士:
商业聚会
在家享用
娱乐场所
从未品尝
您认为购买芝华士的消费者是:
商界名流
文人雅士
工薪阶层
对于您来将,芝华士是否是一种奢侈品:

不是
您认为芝华士在醇化时间问题上是否有问题:

不是
说不好
您是否还会购买芝华士:

不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