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餐饮 > 正文
 

国家质检总局表示熏煮香肠食品两成不合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9日 14:3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9日电 (记者 黄全权) 国家质检总局29日提供的一份“质量报告”显示,在对北京、天津、山东等1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熏煮香肠产品质量进行的国家监督抽查中,产品抽样合格率为80.6%。

  据了解,此次抽查检验的大肠菌群、菌落总数等卫生指标全部合格。大型企业产品质量比较稳定,部分小型企业的产品质量仍存在诸多质量问题。

  根据GB2760-1996《食品添加剂使用卫生标准》规定,在肉制品加工中不得使用苯甲酸。但抽查发现,有个别产品苯甲酸残留量达到39mg/kg。

  蛋白质是反映肉制品中瘦肉含量的指标,抽查中有3种产品蛋白质含量达不到标准要求。

  抽查同时发现,部分产品标签标注不规范,主要是添加了食品添加剂而没有标注;产品的配料表、保质期、生产日期等标注不全。

  长春市商业肉制品加工厂的“旺汇食品”哈尔滨风味红肠、四平帝达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的“斯麦尔”一品香火腿被列为“质量较差”产品。

  据悉,针对本次抽查中发现的主要质量问题,国家质检总局已责成各地质量技术监督部门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对产品质量不合格的企业依法进行处理。(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6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