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餐饮 > 12年芝华士暴利疑云 > 正文
 

英国大使馆声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 22:58 新浪财经

  2006年1月20日,《国际金融报》刊登了一篇题为《芝华士12年:“勾兑”了多少谎言》的报道,称“CHIVAS(芝华士)的真实成本也就是25元”,“CHIVAS瓶里装的实际上只有一小部分12年酒,其余都是用2年、4年等不同年份的酒勾兑出来,大陆根本没有真正意义上的12年酒”。

  26日,芝华士官方网站发布英国大使馆声明,新浪财经获其许可转载如下:

  英国大使馆声明

  中文翻译,请以英文原文为准

  英国大使馆近期十分关注关于在华销售的苏格兰威士忌年份问题的媒体报道,并对其不实报道深感焦虑。

  欧盟法律通过欧共体理事会章程1576/89号对威士忌的醇化进行严格监管。英国法律对苏格兰威士忌的生产和标识都制订有严格的法规,包括《苏格兰威士忌法案》(1988)和《苏格兰威士忌准则》(1990)。

  以上法规由英国政府通过税务海关总署和环境、食品及乡村事务部(DEFRA)进行严格执行。在包括中国在内的国际市场销售的所有苏格兰威士忌产品都完全符合英国和欧盟的相关法规规定。以上法规在苏格兰威士忌国际市场销售中同样适用。

  苏格兰威士忌是英国主要的出口产品之一,并对英国的国际收支做出很大贡献,占英国食品和饮料出口总额的25%。中国是此类产品的一个新兴市场。

  英国大使馆因此对媒体误导消费者的不实报道给予高度关注。


   新浪网声明:新浪财经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财经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