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餐饮 > 正文
 

南京市强化餐食企业日常监督力保食品安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 16:05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1月20日电 南京市食品卫生监督部门近一段时间以来不断强化对餐饮、食品企业的日常监督,全程监督食品生产、运输、销售等各个环节,有力地保障了食品卫生安全。

  南京冠生园食品厂今年重新投产后,江苏省、南京市各级质检、卫生等部门不断对其进行检查,协助企业强化食品安全质量控制。南京冠生园食品厂曾是当地的知名企业,几
年前因被曝光生产“陈馅月饼”导致企业破产,2000多员工因此而失去饭碗。这家工厂今年恢复生产后,江苏省、南京市质量和食品卫生监督部门等各方面对其食品质量和安全特别重视,对生产过程的种种细节都进行了严格的检查监督。冠生园食品厂负责人许天楚也向社会承诺,欢迎社会的各种监督检查。

  南京市食品卫生监督部门认为,

食品安全要得到消费者的认可,使群众对食品卫生有信任感和安全感,关键是要依靠政府的相关职能部门对食品安全有关法规给予切实的监督落实。

  南京市浦口区卫生监督所所长吴建中认为,像他们这样的基层单位面对辖区内的餐饮、食品等众多企业单位,如果按照传统的检查方法很难全面监督。目前,他们正在帮助像南京冠生园这样的企业建立卫生标准检查体系,将企业的日常质量检测与卫监部门的督查结合起来,既能帮助辖区单位提高质检质量,也能有效提高管理部门的监督效率。

  南京市卫生监督所监督一处丁秀娣表示,南京市所属的各级卫生监督部门特别重视对大型企业单位、名牌企业单位的督促检查工作,对此的各项检查也要苛刻一些。她认为越是知名企业特别是食品、商业等企业,担负的社会责任越重,只有接受更多、更严格的检查,才能让老百姓放心,企业也才能不断健康发展。

  江苏省卫生厅卫生法制与监督处副处长周玲介绍,从今年江苏省查处的一些食品卫生违法、违规案件来看,行业自律性差,生产手段落后,卫检监督不足是主要原因。专项调查发现,食品企业70%是10人以下的“家庭小作坊”,超过一成的企业没有营业执照,两成无生产标准,近七成不具备食品检验能力,近一半食品出厂不检验,近三成对进厂原材料不进行任何形式的把关,六成根本不具备基本生产条件,难以保证食品质量安全。所以,下一步,江苏省一方面将加强质量以及检测标准的制定工作;另一方面,将持续强化监督检查的密度和频率,不放过任何死角,力争让群众对食品卫生安全工作满意放心。(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2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