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餐饮 > 严查苏丹红食品 > 正文
 

肯德基首位食品安全官昨到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 02:36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李兰) 昨天,在今年初因“苏丹红”事件而大受影响的肯德基公司的母公司———中国百胜餐饮集团宣布,继日前由美国调入裴华庆(Joaquin Pelaez)先生出任首席供应官后,有着36年食品科学、食品安全研究和管理经验的居乃琥正式出任百胜中国食品安全官,负责主管百胜在中国的食品安全管理。

  百胜集团有关人士表示,居乃琥有着31年在中国、5年在美国的食品科学、食品安全
研究和管理经验,他将负责中国市场的所有食品安全事务,协助打造一个全中国餐饮业中最先进、最完善的食品安全体系。

  “百胜集团曾于今年3月28日对媒体公布了根据中国的特殊经营环境,在食品安全管理方面制定的三大改进措施。现又增设食品安全官一职,目的是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管理团队,提高百胜食品安全的水平。”裴华庆告诉记者。

  食品安全官的任务

  完善百胜所有品牌的食品安全政策、流程和机制,强化现有食品添加剂和食品污染物检测机制。

  研究监测食品安全领域的新动向和危机,并做出及时的反应和处理。

  代表公司与中央及地方政府各有关单位进行合作、沟通,有效配合政府改善食品安全管理的各项施政措施,并协助政府加强企业自身的食品安全体系。

  居乃琥简历

  居乃琥于1957年进入北京大学生物化学系专业学习,曾赴美罗格斯大学化工与生化工程系任访问学者,从事生化工程方面的博士后研究。此后,又曾在美国阿肯色大学化学工程系任客座教授,同时兼任阿肯色州工程资源公司的资深科学家、从事由大学和公司合作进行的食品工业废气、废水综合利用的研究工作。

  回到中国后,居教授曾在多家跨国公司和研究机构度过了10多年职业生涯,主要从事食品科学、食品法规、食品安全研究和管理工作。

  居乃琥先生还多次参与国家食品安全政策和法规的整理和修订,著有多部食品安全和微生物化学专著以及大量的研究文章。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